分类:默认分类

中字头异动,资金利率升高,谨慎!

2016-06-29 15:25

今天上证综指小幅上涨,其他指数微幅调整,但资金开始加大流出,是上涨过程的正常调整,还是反弹告一段落?
   从盘面看,权重股有所动作,中字头、银行和保险明显上涨,但中字头买盘显得有点乏力,追涨热情明显不足,在股指即将泛绿之际,银行异军突起,但主要是权重最大的民生银行涨幅居前,这就很难用市场力量来解释,至于是不是国家对力量所致,则不好判断。
 题材股方面次新股有20余家股票涨停,依然位居涨幅榜前例,但走势还是有所分化,就次新股走势而言,很难用估值和其他正常的技术分析来判断未来走势,关键在于游资等活跃资金是否愿意继续扮演击鼓传花的炒作,但这个谁也无法判断,笔者认为谨慎无大错,炒作次新股最后依然难逃一地鸡毛的下场,以莱克电气为例,最高达到115元,现在只有38元出头。
 上证综指今天留下了一个3点的跳空缺口,尽显强势特征,但是在这样一个市场,留下以个跳空缺口没有回补是一个巨大隐患,一旦后市回补跳空缺口,意味着股指又将回落到60线之下,给走势徒增不少变数。
 就股市本身运行而言,笔者并不认可具有中级反弹走势,因为人民币汇率这今天出现较大贬值,今天虽然有所回升,但贬值趋势依然无法改变,其次是中国经济运行趋势依然看不到触底迹象,更别提复苏,昨天晚间有一则新闻,那就是国土部给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很多建设用地指标,就地产而言,一线城市供不应求是导致房价上涨的主因之一,一旦一线城市因预期改变而出现下行,二三线城市房价又怎能独善其身,地产泡沫会不会破裂是一个重大问题。
   今天银行上涨,是不是市场为江苏银行上市造势,或者是一种比价效应的结果,江苏银行发行价是以净资产6.27元价格发行,估值水平就已经超过很多银行了,市盈率方面是6.88倍,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货币金融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6.10倍,以今天收盘价测算的话只有宁波银行市盈率稍高于江苏银行。会不会破发笔者并不担忧,第一创业股价还翻了好几倍呢?笔者关心的是会不会引领银行板块走一波行情。
    目前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声音再次抬头,笔者担忧下半年新股扩容会适当加快,新增i资金与新增市值矛盾该如何解决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截至上周末(6月24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达15703亿元,环比增减0.20%。上周(6月20日至6月24日)银证转入金额为4972亿元,转出金额为5183亿元,银证转账净额为-211亿元,环比增减-476.79%。一方面新增市值逐渐增加而存量资金不断减少,这是很尴尬的一个事情。
   半年末月末季末因素叠加,资金面出现一定紧张局面, 上交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GC001)大涨逾200%,报9.6%。深证回购(R-001)大涨逾260%,报9.1%。
     按照今年以来的走势,中字头启动行情一般意味着短期见顶,加上今天两市资金流出力度加大,资金面存在一定忧虑,对后市抱着更加谨慎的态度。

上一篇:防止冲高回落

下一篇:寻求补涨个股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