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防止冲高回落

2016-06-29 07:56

        沪指报2912.56点,涨幅0.58%,成交2111亿元,深成指报10463.45点,涨幅0.83%,成交4539亿元,创业板指报2216.71点,涨幅1.14%,成交1582亿元。两市成交超6600亿元,量能较周一放大,乐观者认为是价量齐涨。

  中国股市自从英国脱欧以来走出独立行情显示中国股市的独立性,昨晚美国三大股指和欧洲股市也走出反弹走势,中国股市也会不会走出独立走势,来一个冲高回落呢?笔者认为还是不得不防,因为中国股市走势历来阴晴不定,炒作大资金也可能趁利好溜之大吉。

     英国脱欧以来,中国股市走势是二八分化明显,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题材股走势凌厉,但持续性不是很好,权重股则是低迷不振,这样的走势笔者认为未必健康,因为应了一句老话,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但也让很多投资者选择观望,市场很难吸引到新增资金进场,市场总是处于存量资金博弈,再者这样不顾基本面上涨,也会让持股者心里惴惴不安在惶恐中持股度日,一旦市场稍有风吹草动,抛压就会大增,股指也就容易回落。

    总理今天给资本市场定调,要防止出现“井喷式”或“断崖式”的变化,言外之意也不欢迎市场过度炒作加剧市场波动风险,央行27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6)》(下称《报告》)中,有必要厘清对市场交易频率的认识,借鉴境外高频交易监管经验,进一步加强对高频交易的监管,贸然恢复股票T+0交易不仅无助于提高市场效率,还可能助长高频交易,加剧金融投机氛围,诱发系统性金融风险。近段时间证监会执法力度也没有减弱对信披违规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的惩治力度有加大迹象,意在保护市场平稳运行,这会对某些个股炒作存在一定压力。

    昨天尾盘以第一创业为代表的券商板块快速拉升,尤其是第一创业直线涨停,对股指上扬有一定作用,但这是基于深港通的炒作吗?目前不得而知。但昨天新华富时500指数走出与中国股市上扬背离走势而下跌1%,这又该如何解释?是不是预示着今天中国股市会有更多的博弈。

   买好股做好人在中国暂时来看未必行得通,因为你持有好股做了好人但未必有好结果,银行板块的话这几天就很让人受伤,别说上涨了,恐怕还的承受下跌。券商则因为昨天异动而又正收益,保险也好不到哪儿去。一个正常股市应该是权重和题材都有机会而不是一个涨到天上一个依然在地狱煎熬。这样的走势是难以持续的。权重涨不起来,固然有基本面因素和投资风格,也与国家队持股太重有一定关系。

   基于中国股市走势飘忽不定,笔者从谨慎角度看,不认为应该过度追高操作而是 适当逢高离场。

上一篇:资金出现高位分歧离场迹象

下一篇:中字头异动,资金利率升高,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