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暴涨能否延续?股汇双杀谨记!

2016-06-28 08:13

    昨天中国股市探底回升,沪指报2895.52点,涨幅1.44%,成交1899亿元;深成指报10377.57点,涨幅2.27%,成交3932亿元;创业板指报2191.81点,涨幅3.03%,成交1386亿元。成交方面依然看不到放大迹象。
   因为英国脱欧,世界金融市场一片风声鹤唳,欧股周一跌收近2.9%,加上上周五暴跌,主要股指两天重跌11%多。欧洲银行股的表现依然惨不忍睹,周一跌收6%以上,近两天跌幅超过21%创下历史之最。美国三大股指稍好,但也没有改变下跌命运,道指跌260.51点,报17,140.24点,跌幅为1.50%;标普500指数跌36.87点,报2,000.54点,跌幅为1.81%;纳指跌113.54点,报4,594.44点,跌幅为2.41%。
   但中国股市因为相对封闭,走出独立行情,市场乐观声音再度高涨,但笔者认为英国脱欧不管是短线和中长线对对中国经济股市冲击都是一个较难评估的过程,就短线而言,虽然股指企稳,但人民币连续下挫, 上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1关口,最低至6.6150元,创2011年1月以来最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3关口,最低至6.6408元,日内跌近600点, 6月27日,人民币继续暴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375,创2010年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6.5776)大幅贬值599基点,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百分比降幅,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6393,较上一交易日(6.6148)下跌245点,金融市场有一个词叫股汇双杀,811汇改和新年伊始的暴跌无不与汇率有关,这一次怎么就可能相安无事。
  其次英国脱欧对世界政治格局金融格局经济格局的影响目前也是尚难评估,尤其是对世界贸易格局的冲击谁也无法准确预计冲击有多大,从而影响经济增速有多大。
    从盘面看,次新股依然是最大赢家之一,次新股走强,一般都是短线思维,不会有中线思维,采用的是击鼓传花捞一把就走,虽然看起来涨停板纷纷而起,但是风险也是不容小视,谁也不知道最后一棒何时落下来,软件板块受到消息刺激加上今年以来没有什么过度炒作,昨天异军而起,延续性有待观察,其中榕基软件得益于窄带概念连续大涨,但窄带目前只是一个概念,实际上很多概念股估值依然很高,但是你不参与其中,就难以赚钱,参与其中又不知道炒作主力何时抽身离去,让中小散户套牢其中,这就是一个恶意炒作市场的悲哀,注定绝大多数投资者是无缘股市财富的,但如果你信奉价值投资,持有低估值大盘股,那么你将受尽煎熬,一般人是无法承受不死不活的磨人走势的,但是银行券商有一个潜在利好,那就是资本外流下央行有降准的必要,所以笔者依然选择等待。
  目前已经到了6月下旬,即将面对半年末季度末和月末因素,流动性方面要更加重视一点,加上英国脱欧,笔者不认可追高操作,尤其是一些没有明确利好题材的个股,搞不好就是一日游。
    在这样一个消息繁杂的市场,走势笔者认为是难以稳健的,找不到好的投资标的就胡乱追高操作时大忌,在一个走势疲弱的市场不亏钱就是赚钱,因此减少操作也不失为一种策略。

上一篇:汇率不稳 走势依然难定

下一篇:500-1000万元市值投资者一年之间缘何几乎减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