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英国脱欧能砸出黄金坑吗?

2016-06-27 08:17

     英国脱欧横扫全世界金融市场,有媒体认为上周五一天3万亿美元资产就灰飞烟灭,但中国乐观者认为英国脱欧黑天鹅砸出了中国股市黄金坑,甚至有人认为英国脱欧提升了中国在世界金融经济政治上的话语权,是一个巨大机遇,可能演变为利好,笔者想说的是英国脱欧导致全世界风险偏好下行,中国又能例外吗?黑天鹅重创世界经济,中国经济又能例外吗?英国欧盟经济遭遇重创,是中国外贸怎能不受影响。
     英国脱欧整个金融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高涨,黄金白银保障,美元日元暴涨就是资金避险的结果,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下挫,就是市场恐慌的结果,在世界投资者一片风声鹤唳氛围中,中国股市也不能幸免,在上周五出现明显破位下挫。
  上证综指一根中阴线跌破所有短期均线支撑,再度试探2800点一线支撑,如果短期内未能收复短期均线压力,那么一旦均线系统往下运行,就会压制指数逐渐下行,考验2800支撑是大概率事件,暂时跌破并非没有可能。
    即使退一步来说,没有英国脱欧黑天鹅中国股市也不具备中级反弹走势,一个是估值水平依然偏高,目前沪深两市市盈率中位数要比2010年高点时高很多,中证500指数要比2010年也要高一点。其次减持扩容问题始终难解,三是经济压力始终难消,最好的说法是经济L型,但经济L型下,如何缓解高估值压力。何况现在英国脱欧,市场风险偏好下行,理论上估值水平也要跟着下行,中国股市怎能独立上涨。
    目前中国股市管理层正在打击借壳行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从长远看,有利于中国股市走向健康,但短期看,市场赚钱效应消退,加上脱欧冲击叠加,对市场影响就更加明显。
    上周五有部分抄底盘进场,今天或许有可能表现一下,但基于外盘大幅下挫,在笔者眼里看不到黄金坑的迹象。

上一篇:英国脱欧对中国股市影响之管见

下一篇:汇率不稳 走势依然难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