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L型走势有破位之虞

2016-05-30 15:28

      今天沪深股市继续地位地量盘整,但从K线形态看,也是大同小异,上证综指是中小阳线,创业板是阳十字星。成交方面继续有所缩量。
   虽然K线图类似,但是走势却不同,上证综指是小涨1.40点,创业板是下跌11.37点,主要就是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以后,做多主力资金启动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护盘,但是护盘力度不大,对中小创概念股冲击也不大,所以二八分化不明显,这是防止股市出现恐慌情绪,防止出现市场误解,导致中小创概念股出现大幅杀跌,这可是惨痛历史教训的结果。但是护盘不积极也导致上证综指上涨泛力,虽然留下下影线,显示下方支撑的强力,但是也有上影线也显示上方阻力重重,从本质上来讲,也就是政策底与市场底难以重合存在分歧。
    从政策角度看,不希望股市出现再次破位,因为国家队亏损较为严重,再次下挫,将导致亏损加大,另外也会导致市场股票质押出现风险,可能导致风险进一步蔓延,另外也会危及新股发行,让市场化改革毁于一旦。
 但是市场并不认可目前点位,剔除银行等权重股,从中位市盈率看,依然在50倍左右,而经济运行处于L型,在供给侧改革下,周期股依然缺少吸引力,新经济也未能带动中国经济走向新的高度,或者说新经济没能形成新的增长点,新经济股票调整压力也是客观存在,何况货币政策越来越偏向中性。资产荒会不会改写成为资产慌,导致整个市场价值重估,这目前不好说,市场存在分歧,就导致股市涨跌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让股市在一个狭小的区间内运行,经济L型最直观的就是股市运行L型。这是把5月6日和9日长阴杀跌看成一竖,此后走势看成一横。
     但笔者认为L型股市可能不会持续太久,2800点一线已经有了15个交易日,不可能总是在此点位平稳运行,实际上离开救市资金护盘,股指已经破位,护盘力量不可能长期存在,从消息面上看,利好因素已经较少了,利空因素倒是在不断酝酿,一个是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浓厚,另一个是增量资金不断收缩而市场减持IPO等资金消耗没有减少,市场资金与市值矛盾将会激化,股指下台阶几率适当增加。

上一篇:死水一潭 往下几率稍稍加大

下一篇:中国股神缘何难以像巴菲特一样长盛不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