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V型发转难改存量资金博弈的低迷格局

2016-05-27 07:28

    昨天中国股市V型反转,沪指报2822.44点,涨幅0.26%,深成指报9826.14点,涨幅0.42%,创业板指报2086.01点,涨幅0.91%。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71亿元,深市成交264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914亿元,成交量有所放大。

     从成交不到四千亿元好而不算长的下影线笔者认为股市依然没有摆脱存量资金博弈的低迷态势。

    昨天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2780.76点,已经跌破前敌2871点,一旦这个位置跌破,市场信心就会遭遇雪崩,估值就会往下寻求更低的支撑位那就是2638.30点,那么国家队救市就是功亏一篑,于是国家队再次进场救急,中国人寿银行两桶油开始逆转上涨,国家队救场,一些大资金也就耐不住寂寞,开始大肆炒作稀土磁材等资源板块,实际上这个版块业绩并不好,只不过是前期资金介入程度很深,股性被一定程度激活,容易拉升而已,也有可能是介入主力资金依然没有成功离场。需要不断波段操作降低成本以便高位尽快离场。

   但是国家队不是那么任性,一旦股指转危为安,也就撒后不管,他们起到的作用也就是稳住阵脚而已,而不是拉升指数出现大涨,因此只要指数稳住了,暴力买进也就跟着结束了,所以股指上扬动力也就不那么强劲,连5和10日均线都未能站上。由于指数上扬不强劲,日线KDJ指标在中位附近有走平迹象,看不出未来的趋势,但是基于这个地方不是市场底而是政策底,未来走势依然充满变数,难以摆脱弱势格局,搞不好随时依然有破位下跌风险,但破位以后国家队也不会坐视不管,下跌空间也就不那么好预测,搞不好还有V型逆转出现。

 从股市政策来说也是有点摇摆不定,有媒体解读过会率下降是管理层逼迫部分资质不好企业退出排队队伍,但现在又出现另外版本,IPO标准不变,确实政策需要连贯,不能因为股指高低而改变监管标准。

   目前由于国内经济在调结构和保增长方面忽左忽右,市场也是一惊一乍,美联储鸽派鹰派到目前为止似乎也没有争出高低,英国脱欧也存变数,人民币汇率也是忽上忽下,市场无所适从,就是加入MSCI今天看到新闻仅有10%几率,国内市场憧憬的数千亿元资金活水恐怕又得打水漂,所以笔者预计大资金依然没有做中线打算,所以股指走势依然不会有趋势行情。

上一篇:管理层频频示好 走势依然不稳偏弱

下一篇:死水一潭 往下几率稍稍加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