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管理层频频示好 走势依然不稳偏弱

2016-05-26 08:19

  昨天中国股市未能承接外盘强势,出现缩量震荡,沪指报2815.28点,跌幅0.23%,深成指报9784.6点,跌幅0.38%,创业板报2067.25点,跌幅0.4%。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78亿元,继昨日后再创熔断以来新低,深市成交2535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713亿元。人气之低迷可以用死寂一词来形容。
   在一个弱势市场再现炒新陋习,某家券商股也是未能善终,但换手率之高令人咋舌,只要恶意炒作延续在,中国股市离健康就依然很远。这是题外话。
    股指自从5月初大跌以后已经地量盘整12个交易日,昨天外盘异常强势,但中国股市在多方没有多大抵抗下就跌破了均线系统支撑,弱势形态可见一斑,要不是国家队在暗中有所动作,恐怕收盘点位偏离均线会更远一点,5月6和9日两根放量中阴杀跌让市场跌破60日线,也跌破技术形态颈线位,市场真是受伤得很,后市也成为重要阻力区,别说回补跳空缺口,反抽力度也是越来越小,估值有意无意在向新低探寻。
   股指之所以走的如此疲弱,国内方面与去杠杆不无关系,与经济复苏力度不无关系,与减持和融资不无关系,国际方面主要是美联储加息预期渐浓,昨晚还传出中国通过官方渠道打探美国是否在六月份确实加息,尽管有报道说那是谣传,但也反映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毕竟新年伊始就有一波股灾3.0是股汇双杀,5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逾300点,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5693,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25基点,创下2011年3月来新低,虽然在岸价波动不大,但是对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心理冲击客观上应该有所加大,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很难避免。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五将再次发表讲话,作为美联储政策的未来演变路径也许会有所透露,值得关注。
   市场尽管冲高非常乏力,但是下跌动力也似乎不是很充足,一方面是国家队有意无意在护盘,另一方面是调整时间也不短,大家持股成本已经趋于接近,割出来的的都是带血的筹码,三是管理层在融资方面频频向市场示好,一个是再融资收紧,另一个是IPO 也在收紧,要逼迫部分公司退出排队队伍。因为股市下跌不仅投资者遭遇巨大损失,也将危机证金公司持股安全,证金公司目前浮亏4000亿元,亏损比例23%上下,其中很多资金也是有资金成本的,持续下挫,将危及到本金安全,风险就会扩散,另外原始股东股权质押和杠杆增持也会出现问题。
  因此久盘必跌是不是会应验目前不好说,但如果破位下跌的话,可以乘机建仓想必不会错,在加入MSCI之际,一些绩优股票存在一定套利机会,现在一些中大盘绩优股有走稳的迹象,从筹码分布看,也有趋于集中的迹象,显示有部分大资金在收集筹码。如果今天乘着外围走好,股指走强的话,关键是后市能不能突破现有这个盘整区间,往上回补缺口,一旦不能突破缺口,股指也会很快回落。
   目前看不出上涨趋势,但如果往下破位,有可能真的会砸出一个逢低建仓的坑。

上一篇:资金再现绕开股市走,历史一幕会不会再现

下一篇: V型发转难改存量资金博弈的低迷格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