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日本货币政策逆转冲击心理层面 股指重回原有格局

2016-04-28 15:17

      今天走势虽然充满惊险,但结果是有惊无险。
 早盘高开高走,但好景不长,股指出现慢慢下探,可没多久股指风云突变,出现快速下跌,就在于日本宽松不如预期,日本央行意外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日元急速拉升,暴涨逾2%。日经指数暴跌,上午收盘涨1.5%,现跌3%,跌幅近1000点。其中金融股大跌,野村一度跌10%。香港恒生指数也出现盘中闪跌,本身走势较弱的中国股市焉能例外,只能随着港股走软。
      下跌过程中,量能虽有放大,但放的不是很明显,显示筹码锁定度较高,这与大家都是套牢不无关系,因为在这个点位大家已经不愿意再次割肉离场,股指最低下探到60日线附近企稳回升,最后小跌收场,创业板则是小幅上扬。
     虽然有一波恐慌性下挫,成交基本与昨天持平,市场谨慎心态依然不改,节前估计没有太多行情。
     明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也就是那么一回事,上下空间不大,操作上不要追高,逮住机会逢低买进做一个价差是较好策略。
      日本暂缓继续宽松,对中国经济金融来说没有太多坏处,股指下跌只是一时恐慌而已,暂缓宽松比加大宽松好处要多得多,日本加大宽松,只会加剧日元贬值,进一步加大亚洲国家货币竞争性贬值,中国就较为难堪,加入货币贬值序列,资本外逃就是一个大难题,货币政策可能面临收紧,以规避货币贬值,而日本暂缓宽松,日元升值,货币竞争告一段落,有利于人民币走势坚挺,有利于货币宽松,有利于经济复苏,有利于资金宽裕,有利于股指走好。因此日本暂缓宽松,股指下跌只是一时恐慌而已,过后会恢复常态。股指运行重回原有格局。
     原有格局就是低迷震荡,上下两难。

上一篇:地量成交抛压枯竭对应的是买盘不济

下一篇:中国股市照样可以拥有巴菲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