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资金尾盘突袭 逢低适当做多

2016-04-27 07:55

      昨天先抑后扬,尾盘突袭,沪指报2965.40点,涨18.03点,涨幅0.61%,深成指报10209.9点,涨103.11点,涨幅1.02%,创业板报2155.7点,涨28.87点,涨幅1.36%。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342.9亿,深市成交2476.1亿,两市共成交3819亿,较上一交易日再度萎缩。
       股市尾盘放量正好对应期货市场调整,股市与期货市场跷跷板效应显现。佐证了期货市场天量成交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期货市场适当调整会减少对股市的影响挤压作用。据证券时报网消息,26日沪指成交量再度创出去年股灾以来新低,同时,尾盘净流入156亿元,创年内新高。只能说明有一个问题有大资金逢低建仓。
     这个资金来自何方,是踏空期货市场资金气急败坏逢低建仓,还是在期货市场赚的盆满钵满回流股市逢低建仓,目前不得而知,但既然有资金建仓,先不说涨多少,至少下跌空间被封杀。
   目前期货市场成交依然处于天量水平,调整只是受到政策打压和获利套现的影响,而前者才是最主要的因素,在中国一个市场投机盛行,不是一次两次政策打压所能成功的,后市依然会有一个反复过程,但风险也在逐渐暴露。
     大宗商品走势与国际市场大宗商品走势有某种关联,因此应该适当关注美元走势和大宗商品走势,美国经济数据面,3月耐用品订单增长0.8%,低于市场预期。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增长2%。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宣布,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份的96.2下降至94.2。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为95.8。美元指数一度急挫,黄金一度暴涨10美元,最后涨幅收窄,但黄金石油均小幅上涨,但股市则是基本小幅震荡,这会对今天国内期货市场有某种正面影响。
      因此需要密切关注今天期货市场走势,如果一改昨天颓势调整重拾升势的话,要特别谨慎今天股市走势,防止继续调整或者冲高回落,因此追高要谨慎一点。但如果延续调整,则有利于股市走好。不管期货市场走势如何,股指跌破60日线的几率已经很小。逢低做多是可以获得支持的。
       股市有一个利好之处就是经过央行大规模注水以后市场资金利率已经开始下降,月末资金紧张局面可能趋于缓和。这是股市走好的一个关键因素之一。
   股指已经多次试探60日线均获得支撑,说明这一带底部已经暂时形成,可以适当做多。

上一篇:成交逐级放大是反弹延续的关键

下一篇:反转三条件一样不具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