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面临弱势反弹 关注期货走势

2016-04-26 07:47

    昨天中国股市低开急挫随后企稳,沪指报2946.67点,跌12.57点,跌幅0.42%,深成指报10106.79点,跌44.97点,跌幅0.44%,创业板报2126.83点,跌10.09点,跌幅0.4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06.4亿,深市成交2503.5亿,两市共成交3909.9亿。

      针对地量如何解读,乐观者认为抛盘几近枯竭,股指面临重大转折,但笔者认为与之对应的是买盘也是几近枯竭,才有地量成交,因此股指虽存在反弹要求,但高度是不是不适宜乐观的。

  昨天止步于60日线附近企稳,只能说明这一带存在支撑,可以适量进场操作博取反弹,但要说反转目前条件尚不具备,媒体报道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4月25日,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227.00亿元,这是A股连续8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最近8个交易日,A股已累计净流出3062.73亿元,场内资金再受考验。资金之所以流出,就在于期货市场太过火爆,高杠杆和T+0对投资者产生巨大吸引力,让股市投资者患上红眼病,也让场外资金选择进入期货市场,这与排队开户进入期货市场是高度符合的。因此只要期货市场火爆场面不消退,资本市场就对投机资金没有吸引力,股指转折就难以提及。

  就期货市场走势对股市运行而言,要高度关注,昨天煤炭板块得益于焦煤焦炭涨停而大涨,但涨势并不凌厉,期货市场对现货市场走势刺激作用不大,但是期货市场大面积走强对股市运行偏空是不可避免的,除了上面提到的对资金分流作用以外,也会加剧央行对通胀的隐忧和风险资产是市场泡沫的担忧,势必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防止资产泡沫进一步恶化。

    制约股市走好另一个因素就是货币政策,昨天央行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67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66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这是央行年内第五次开展MLF操作,这种释放中期流动性的方式被称为变相降准。媒体作出积极解读,但笔者认为天量公开操作实际上隐含着央行货币政策转向谨慎,降准预期大减,对股市影响中性偏空。

   央行货币政策有点左右为难,不注入流动性,银行间资金利率就会升高,这对低迷实体经济很不利,但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也是追逐风险资产而到处肆虐,只会制造泡沫,因此货币政策既不让机构们出现强烈担忧,又不会让机构们喜笑颜开。

   基于成交地量,多空双方趋于谨慎,谁也不敢贸然仓促行事,股指可能会有一波弱势反弹,但只是反弹而已,很难见到中线趋势走强。

上一篇:央行货币政策释放出新信号,投资者不可等闲视之

下一篇:成交逐级放大是反弹延续的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