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不确定因素渐消 逢低可以介入

2016-03-30 08:06

    昨天市场单边下挫, 沪指报2919.83点,跌37.99点,跌1.28%;深指报10094.71点,跌182.13点,跌1.77%;创业板报2152.55点,跌47.14点,跌2.1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16.26亿元,深指成交3359.26亿元,两市共成交5375.52亿元,
  对于下跌原因,一方面技术面不佳,在3000点一线屡攻不下,久盘必跌成为必然,另一方面是资金面在月末有点紧张,各档期利率不断攀升,三是美联储一批官员讲话透露4月份加息预期俞浓。
   就美联储而言,4月份加息已经成为过去,实际上大资金也在昨天攻击了有色等板块,可能他们预计美联储政策不可能太鹰派只会延续鸽派,果不其然,耶伦讲话鸽派明显占据上风,不仅加息预期大大降低,还透露实施QE计划的可能性,美元指数瞬间暴跌,黄金瞬间暴涨,在5分钟K线图上留下了长长阳线,这对新兴市场而言,是一个走强契机。
    资金面而言,虽然央行暂时未能抑制资金面紧张情况,也没有实施正投放,但是月末季末马上过去,资金面也会转向宽松,在经济面不好下,资金利率不可能升高。
  从另一个角度看,新股发行虽然没有中断,但节奏是有所趋缓的,显示管理层对股市的一种呵护态度,可惜中国市场在信心低迷之际,总是对利空过度看重,对利好往往漠视,导致走势反反复复,让投资者难以预测,这就是羊群化股市的悲剧。
     周一放量下挫,今天缩量大跌,恐慌性抛售已经告一段落,但买盘依然不济,这是中国股市特色,追涨杀跌,从技术形态看,依然有点吓人,KDJ指标发散下乡,预示调整没有结束,在笔者看来,如果股指惯性往下,是一个可以适当介入的机会,一些不确定因素逐渐消失,积极股市政策一直存在,股指往下空间不大,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介入不同投资标的,银行券商成长股都有机会,只不过是收益不同而已。

上一篇:银行缘何对养老金进场冷眼相看

下一篇:没有必要过度渲染养老金运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