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运行依然面临不确定性

2016-03-29 08:01

      昨天早盘一波放量上扬,但尾盘一波放量下跌,沪指报2957.82点,跌21.61点,跌0.73%;深指报10276.84点,跌62.84点,跌0.61%;创业板报2199.69点,跌16.40点,跌0.7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323.24亿元,深市成交3937.33亿元,两市共成交6260.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在增量逾700亿元。
        白酒体育涨幅居前而券商跌幅居前,银行依然不振。从上证指数来说,再次遭遇空方考验,不管是不是有意还是无意,昨晚国务院公布了养老金运营条例,这是符合刘士余主席引进长线资金的理念的。
    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文件明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管理运营,应当坚持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原则,在国务院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种类及其比例幅度内合理配置资产。市场人士立即做出解读,认为最大化资金是6000亿元。
  作为养老金是一个价值投资的典范,有分析人士认为2015年8月23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出台。从8月24日起的四个月内,大金融板块一马当先。保险、券商、银行涨幅分别达到42%、32%、25%,远远甩开上证综指。
   此次能否重演上一波牛市,笔者认为值得进一步观察,短线上扬可以值得留意,中线和幅度要特别留意,因为现在形势与当时不同,银行经营环境没有任何好转而且不良贷继续攀升,银监会降低分红要求也有传言,券商基于新股减少成交低迷业绩压力骤然加大,保险则是降息以后债券收益率下行股市收益下降高成长难现,另外经过几轮暴跌投资者信心遭遇巨大打击,追涨热情不可同日而语。
   虽然笔者无法预测养老金进场对股市会有多大影响,但是可见管理层对股市的一种呵护,后市调整空间不会大,维持一种区间运行是主基调,暂时维持一种以3000点为中枢的运行。
     昨天下挫,有点意外,但市场信心不足是主因,正因为信心不足,股指突破3000点以后面临上档套牢盘,诸多资金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买盘出现短暂不济,问题就出来了,恐慌盘立即鱼贯而出,出现一波放量杀跌。
  市场信心不济,对利好就往往漠视,而对利空则有所放大,市场担忧之处可能来自于资金面,月末情节再次发酵,3月2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绝多数是上涨的,隔夜利率上涨0.3个基点高达1.992%,接近2%高位。2W上涨最多2.2个基点,市场担忧心态可能有所抬头。
  实际上近段时间央行一直在净投放资金,但市场利率依然居高不下,其原因不知道在何处?
  市场另一个安全隐患就是美联储加息预期,本周五将公布非农数据,如果数据强劲,市场担忧加息预期就会加强,而美元指数已经有所反应,连续上涨,石油黄金连续下挫。
   因此笔者认为即使有养老金进场预期利好在内,不管是成长股还是绩优股,追涨都需要适当谨慎,股指运行依然处于多事之秋,上涨绝对不会一帆风顺,但下跌空间也不会很大,回落到60日线附近可以考虑轻仓介入。不适宜重仓追涨,更不适宜杠杆操作。

上一篇:*ST博元绝大部分持股投资者与索赔无缘

下一篇:调整出乎意外 看30日线支撑力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