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消息偏空,可适当参与两会题材

2016-02-29 07:58

  上周中国股市与世界股市走出背离走势,只有上证综指跌幅稍小,其余股指跌幅巨大,创业板更深一些。
  上证综指跌幅较小与两桶油银行保险钢铁煤炭有色跌幅较小有关,两桶油走势很难说是市场行为,就像银行一样,但煤炭钢铁主要是市场炒作供给端改革有关,加上上周铁矿石价格创出新高,钢铁价格强势反弹,按照笔者观点,钢铁价格上涨很难说是供给端改革的成果,可能与地产价格暴涨有关,是市场的一种预期炒作而已,产能过剩问题很难说得到改观,但既然市场有了预期,适当参与也无妨。
   就地产价格来说,笔者一直认为地产价格虚高是中国经济的一个毒瘤,是中国经济在世界缺乏竞争力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地产价格牵一发而动全身,地产涨了,企业成本就无疑高了,这包括工资支付,租金支付,或者土地成本,就目前而言,政府不应该鼓动房价暴涨,而是引导房价合理平稳回归。
   地产价格暴涨,一天上涨70万元总房价,对股市来说不是好事,在中国历来就有炒房传统,将对股市资金形成巨大分流,地产走势与股市走势常常背离,有跷跷板效应。而且地产价格暴涨,也容易引发民间质疑,货币政策也会遭遇影响。
   就创业板而言,制约走好依然是估值较高问题,注册制在市场总是如幽灵一般飘荡,时不时蹦出来让市场受到惊吓,即时注册制遭遇市场地址,往后拖延一段日子,但作为支持实体经济重大举措,不可能无限期推迟,而注册制是创业板高估值的天敌,笔者一直观点是注册制下创业板市盈率第一步会回到40倍上下。另外退市机制也让创业板很受伤,一些曾经牛股纷纷退去光环,而且沦落到退市阵营,对市场人气打压很大,同时刘士余主席依然不改打击市场操纵的做法,也让创业板有点受伤。创业板弹性较大,上蹿下跳有望延续,但不管如何运行,价值回归之路没有走完。
   就未来货币政策而言,财政部部长认为货币政策将继续致力于促进经济增长和保持价格稳定。也就是说,货币政策可能还要继续保持适度的宽松,尽管大家也认识到,它的作用还是代替不了财政政策。这种讲法很难说市场得到很多货币政策的指引,因为适度货币政策已经讲了很多年,连续降准降息也是适度,每个月调整一次准备金率也是适度,前几天资金市场利率异动也是适度的,反正对中国货币政策来说适度就是一盒万金油,在那个时候都是适用的。
   上海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尽管内容丰富,但新广场协议正如市场预期一样没有提及,其他内容也是缺少约束力,务虚成分多过务实成分,很难说对世界经济产生何种影响。
  在注册制实施关口,在两会召开之际,维稳市场依然是一个重要基调,股指上涨空间很难看到,下跌空间也可能不会大,可以参与两会概念股炒作一把,但注意见好就收,不要寄望于连续涨停。

上一篇:谁酿造了金亚科技悲剧

下一篇: 谜底不揭晓,股市底部也难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