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刘士余主席引导资金进场不如吸引资金进场

2016-02-25 18:43

   刘士余主席当上了中国最难当的,最容易被吐槽,最容易骂的的证监会主席,知名多头李大霄同志更是唤醒鼓舞,“热烈祝贺 刘士余主席任证监会主席!中国股市有 新希望了。"
        市场也给予热烈回应,上任第一天以红盘报收,但笔者认为中国股市不在于谁来当主席,因为每一位主席都无法改变中国股市的一些本质东西,所以很难左右中国股市走势,尤其是现在市值庞大,已经高达好几十万亿元,证监会主席更是难上加难。
        刘士余主席也不是不尽心,上任伊始,就开出中国股市三张药方,当前证监会主要任务包括:严格监管市场、严查操纵股市和积极引导外部资金入市,可以说都是切中中国股市要害,但市场病并没有药到病除,反而出现激烈不良反应。今天沪指报2741.25点,跌6.41%,成交2717.7亿元,深成指报9551.08点,跌7.34%,成交3947.7亿元,创业板指报2037.14点,跌7.56%,成交1005.81亿元,两市17只非ST股涨停,1432股跌停,共计成交6665.4亿元,周三全天成交5805.7亿元,两市所有板块全部下跌,近1400股跌停,不到50股上涨。
     时隔多日,千股跌停再现市场!投资者充满悲哀!
 从近段时间看,尽管市场有所反复,但关键问题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市场存量资金总的来说有增无减,两融资金始终没有回升,刘士余主席上任伊始,也是看中了市场要害,所以三把火直接烧向了资金,要引导长线资金入市,但是资金总是逐利的,资金总是讲究安全性的,因此不会因为刘士余主席的讲话就会来到资本市场,只有投资者看到市场有了赚钱效应才会来到资本市场,只有看到资本市场真正保护了投资者合法利益才会来到资本市场,到那个时候根本刘士余主席无需引导,资金都会争先恐后的来到,15年上半年就是这样的一种情景,投资者不仅拿着自己资金进场投资,还希望通过杠杆资金加大收益,但结果较为悲催。但如果市场环境依然没有改变,就是刘士余主席想尽了方法费尽了口舌,资金也不回来到资本市场,因为投资者深怕钱的了水漂,自己成为被割的韭菜。
   引导长线资金进场,不是刘士余主席首创,而是郭树清主席较早提出来,而且是想尽了方法,在多种场合强调银行等绩优蓝筹股具有罕见的投资价值,但郭树清主席非常失败,不仅其看重的养老金等长线资金没有进场,反而市场所有资金绕着股市走,去炒绿豆,炒字画,但就是不投资股市,投资者还已非常决绝的心态销户离场。究其原因就在于伪市场化改革让市场伤透了心,耗尽了投资者的信心。其原因何在?
    伪市场化改革成为了大跃进式发行新股的代名词,三年融资世界第一,伪市场化改革成为了三高圈钱的代名词,那三高,老股民应该没有忘记,高市盈率 、高股价、高超募,肆无忌惮的三高发行,吸干了市场几乎所有的存量资金。也让投资者最后一点信心丧失殆尽。从此市场对新股发行犹如惊弓之鸟,充满恐惧,每一次新股重启都会重创市场。
    肖钢主席也是临危受命,不管市场如何演变,不管市场如何责难,但肖钢主席有一点值得肯定,也是牛市启动的重要原因,那就是新股按月均衡发行,这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也是一种正确的选择,因为中国股市与世界股市不同,有一个令人生畏的IPO堰塞湖。正是得益于肖钢主席庄重承诺,才让投资者彻底打消大扩容忧虑,才导致投资者鱼贯而来。
   今天之所以暴跌,虽然原因复杂,但与新股发行不无关系,主要是下周二就是注册制实施之日,虽然证监会屡次澄清,但总是澄而不清,市场一直对注册制下新股扩容存有担忧心态,因此笔者认为刘士余主席引导资金进场本意不错,但方式未必最佳,引导资金进场,不如建设好市场,让资金慕名而来,正所谓种好梧桐树不愁金凤凰,如果市场没有建设好,得不到投资者广泛认可,就是刘士余主席引导下,资金也会绕着股市走。
    该如何建设市场,笔者认为主要是打消投资者对注册制的担忧,注册制改革不可阻挡,但执行力度要因时而异,目前阶段,审核权可以下放给交易所,但发行速度和发行价格依然要有证监会严格把控,依照均衡原则发行新股,不能够超过一天一家。
     其次加大造假上市打击力度,对造假上市一律予以摘牌,并要求保荐机构先行赔付。
    三是加大市场操纵打击力度,尤其是一二级市场相互勾结的行为更应该予以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解决了,股价暴涨暴跌也就不会出现。
   四是进一步规范减持行为,坚决叫停大宗交易制度,所有减持一律拿到二级市场,年度减持不能超过总股本1%,对于产业资本协议减持,不管减持多少,一律依法锁定三年,三年解禁以后在执行前述规定。
     五是加大退市力度,只要触及退市意见稿,绝对不能留情,一律摘牌退市。腾出资源让更多新公司上市。
  制度建设好了,投资者自然慕名而来,就是刘士余主席想挡可能都挡不住,养老金企业年金等也可以放心入市,成为市场中流砥柱,一个健康牛市也就顺理成章。

上一篇:屋漏偏逢连夜雨 不暴跌很难!

下一篇:利空澄清,股指有望企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