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敏感期下跌市场担忧一件事

2016-02-25 11:01

敏感期下跌市场担忧一件事

删除

基于外围走好和国内消息面相对平静,笔者认为股指可以看高一线,但事实非常残酷,到目前为止,笔者错的有点离谱,因为股指直接低开低走,跌破2900点,尤其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更是出现大跌,其中有何原因呢?

仅仅从技术形态看,沪市应该是维持一个震荡势态,但创业板则不同,因为笔者始终没有开通创业板,所以一般不会过多关注,也很少评述,创业板指数自从23日线就有见顶迹象,MACD指标也出现高位死叉下行,开口有逐渐加大之势,调整意味更浓郁一些,次新股与创业板关联度更加大一点,昨天已经明显调整,于是创业板调整趋势更加浓郁一些,实际上昨天创业板跌幅也远大于主板市场。

从今天盘面看,题材股成长股跌幅位于前列,很多个股破位以后开始加速下行,并没有因为新主席来临而有所改变,笔者认为这与主席人选无关,主要是与市场舆论和一些专家建议有关,诸多主流媒体和所为主流专家依然建议新任主席加快注册制改革,一方面是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另一方面是把注册制作为拯救中国股市的良药,但不可否认,注册制就意味着大扩容,而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已经大减,投资者不断流失,这样境遇下,注册制对市场冲击更大一点,投资者选择离场也不奇怪。

从盘面看,大资金也不敢过多流连,抱着炒一把就走的心态,以国企改革为例,昨天大涨,今天很多个股没有承接昨天强势,而是选择高开低走或者低开低走,直接走人离场,这对市场人气造成巨大打击,也就导致趋势行情终结。

就注册制而言, 2015年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草案明确,在相关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3月1日,也就是下周二。市场进入了一个敏感时期,因为谁也无法知晓注册制该如何操作,老的主席已经离去,承诺是不是会延续。

何况在此关键时刻市场传出一则传言,“知情人士透露,自3月1日起创业板将全面停止审核,后续按注册制实施;主板和中小板暂时未定,择期再做安排。”创业板等待上市公司最多,截至2月18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2家,其中创业板企业253家。大约占总公司的30%以上,一旦传闻成真,对创业板而言简直就是一场浩劫。高估值将迅速回归。

在消息明朗以前,创业板还是谨慎对待为好。

上一篇:看高一线 布局两会行情

下一篇:屋漏偏逢连夜雨 不暴跌很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