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看高一线 布局两会行情

2016-02-25 08:14

看高一线 布局两会行情

 (2016-02-25 08:10:26)[编辑][删除]
转载
   
昨天中国股市一波三折,但收盘并没有太多惊喜与失望,沪指涨0.88%,涨25.56点,报2928.90点;深成指涨0.08%,涨7.95点,报10307.63点;创业板跌0.65%,跌14.38点,报2203.74点。从盘面看,国企改革成为最强音,而次新股成为失落者。
  国企改革走强与消息面有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认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可见改革已经走到关键时刻,作为最难啃的国企改革也被推向风口浪尖,国资委相关人士证实将于2月25日公开十项改革试点的方案,大力推进国企改革。两大旅游行业的央企——中国国旅集团和港中旅集团也于23日宣布将重组的消息,这对有关概念股造成巨大刺激作用,15年中国神车就是一个榜样,所以昨天国企改革一马当先,10家股票封上涨停。
    国企改革的启动,笔者认为是两会行情的启动,后市可以继续关注两会概念股,昨天国务院发布5条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五项措施,可能对有关概念股主要是充电桩和龙头整车会有较大的影响,接着可能是环保和养老教育等。
    但国企改革概念股启动,次新股走向没落,市场跷跷板效应存在,主板走强,创业板回调,加上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笔者有理由认为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并没有太多新增资金进场,这对后市行情走势一定会有负面甚至制约作用,因此要说在这个位置形成反转恐怕难度有点大,笔者观点较为谨慎,看高一线可以,试探3000点也可以,可要冲过3000点这个平台并非易事。
   目前消息面较为凌乱,外围走势也是相当不稳定,中国股市未来走势也不会稳定,震荡难以避免,可能是猴性十足忽上忽下,要打破目前格局们需要场外资金进场,这就需要新的利好刺激,形成大规模赚钱效应,离场投资者才可能返身进场。
 这个消息来自于股市层面,就是扩容有一个明确说法,注册制有一个明确说法,货币政策层面就是降准实施进一步宽松。长线资金方面就是养老金全面进场。杠杆方面加大杠杆,但这个已经有了前车之戒,提高杠杆率管理层方面应该会较谨慎,但已经有券商全面松绑。
  接下来就是市场期待的两会行情,笔者估计市场波动不会很大,可以布局两会概念股,整体走势看高一线,但反转没有看到。

上一篇:股指有测试3000点的机会 关注上海本地股

下一篇:敏感期下跌市场担忧一件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