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单针探底走势没有必要过度在意

2016-01-28 08:21

单针探底走势没有必要过度在意

删除

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平常心看待股市走势,也就不会出现对所谓单针探底过多解读。

昨天中国股市V型反转,沪指报2735.56点,跌14.23点,跌0.52%;深指报9422.43点,跌61.12点,跌0.64%;创业板报1997.47点,涨3.42点,涨0.1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74.27亿元,深市成交3028.43亿元,两市共成交5102.7亿元,从K线图看,就是一根单针探底走势。

之所以有如此惊天逆转,就在于板块之中权重股出现野蛮买进行为,创业板“指标股”万达信息)、掌 趣科技等突然拉升,题材股纷纷跟涨,两市跌幅收窄;小幅震荡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大幅拉升,题材股迅速回暖,沪指13分钟拉升近3%,创业板沪指相继翻红,从事后来看,不是市场自发行为,而是国家队救市行为。

对这根单针探底走势,市场作出乐观解读,这无可厚非,但笔者认为既然不是市场自发行为,就没有必要过多解读,我们问几个问题,底部放量没有,没有,个股涨跌比例如何,下跌多过上涨,跌停涨停比例如何,基本相当,没有明显差别。因此一旦离开救市资金强势买进,股指依然容易出现反复振荡乃至下跌。

为什么呢?因为救市没有解除股市调整的原因,只是以资金强势介入让市场得到暂时免除下跌。增加后市走势的复杂性,因为有可能导致救市资金屡屡进场拉一把权重指标股。其他个股该调整还的调整。

但有一个事实值得关注,那就是美联储的声明,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暗示未来加息将更慢,,市场预计3月会议加息的概率也不过34.2%,即约1/3的可能。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汇率继续下跌。

美元指数下跌,人民币汇率会逐步趋于稳定,给中国央行降准提供一个重要时间窗口。如果央行能够顺应市场呼声,抓住难得机遇,降准的话会对资本市场走势产生积极作用,但如果痴迷不悟,继续维持人民币汇率为第一要务,那么股市走势不会乐观。

昨晚美股大幅下挫,说明投资者对世界经济走势并不乐观,中国经济16年下行压力也是十分沉重,公司基本面改善较难,指数上涨不会受益于业绩成长而是受益于货币宽松。而经济下行压力越大,新股扩容也会越加繁重,所以16年走势不会太好,降低收益预期是必不可少。

美联储政策给新兴国家一个喘息时机,但中国股市走强制约因素没有消除,操作上笔者认为如果中国股市顺着美股下挫低开的话,可以适当逢低进场,追高就免了。

上一篇:国家队救市是中国股市最大败笔之一

下一篇:股指反弹必须满足一定条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