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不大 上行亦是困难重重

2016-01-25 15:18

笔者说过现在要判断市场走势十分困难,从今天走势看,你说下跌,好像也不准确,因为三大股指一度大涨,但要说上涨,也不准确,因为三大股指均出现一度下跌,从收盘来说,都是小幅翻红,仅仅从结果来说震荡较为准确,但过程很难说是震荡走势,毕竟波幅较大,接近2%。

实际上目前股市处于两难,下面有技术支撑,因为股指跌幅很大,已经接近新低,存在一定支撑力,而且股指几度下破,都很快收复,不管是国家队护盘是不是成真,都显示技术位的支撑力度确实不可小视,但消息面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这就导致上涨乏力,盘面上就是成交的萎缩不能放大。

国际方面主要是美国加息周期越来越近,国际投机势力不断在世界各地兴风作浪,做空各国股市和货币,引发世界金融市场动荡,给中国股市带来压力。

国内来说新股审核依然快速进行,没有任何放慢迹象,《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截至2016年1月2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5家,其中,已过会96家,未过会67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51家,中止审查企业18家。即使每个交易日发行一家也要4个月以上才能消化,市场担忧难消,另外产业资本减持有增无减,对股价构成巨大冲击,也让市场饱受煎熬。

经济方面复苏力度始终难以得到确认,股市上扬压力始终存在,而央行货币宽松政策受到货币贬值制约难以有效展开,资金荒再次上演,流动性牛市成为泡影。

经济下行压力下上市公司业绩改善遥遥无期,随着年报展开,黑天鹅也是屡屡出现。

所以股指上行压力困难重重。

上一篇:股指走势决定于消息,预测走势成为猜心游戏

下一篇:李大霄婴儿铁底成为泡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