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坚决回避产业资本减持套现个股

2015-12-31 08:02

昨天权重走势相对平稳,但题材异军突起,  沪指报3572.88点,涨9,14点,涨0.26%;深指报12889.83点,涨83.68点,涨0.65%;创业板报2779.51点,涨29.69点,涨1.0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677.88亿元,深市成交4555.48亿元,两市共成交7233.36亿元。

 从盘面看,通讯板块成为最大赢家,宽大提速、IPV6概念、通讯设备和4G概念,该板块上涨与联通电信合并有关,也与某大人物落台有关,但炒作逻辑似乎不是很对,但在中国不管逻辑只看结果,有奶便是娘,只要有大资金介入,股价立刻飞上天。
  现在股市处于一个上涨较难下跌较为容易的阶段,主要是市场担忧新股扩容,大股东减持,而且上档压力也十分明显,技术阻力不可忽视。针对股市上下两难之际,汇金公司及时施以援手,把股份转让给资管公司,虽然是左手倒右手,但意义不同,减持担忧可以解除,或许是对冲大股东减持压力,防止节日效应出现破位下跌。用心可谓良苦。但一个股市要依靠汇金支撑不是一个好股市,关键在制度设计。
  针对大股东减持冲击,笔者认为关键是降低减持比例,不能无限制套现,这个问题迟早都要解决,何不乘此东风彻底解决以绝后患呢?18号文没有到期,但很多股东已经跃跃欲试,开始寻找买家,减持股份,中国资本市场情何以堪。
   对大比例减持公司,笔者认为应该注意回避,那种越减持越上涨的事件会越来越少,因为那就是市场操纵的伪市值管理,在证监会严厉打击之下,后市不敢那么造次明目张胆,媒体已经梳理了有关标的公司,只要买卖股票前留意一下就可以了。
   从股指运行趋势来看,笔者认为趋势性机会还是很少,但下跌空间也不会大,市场可能更多的是一种上串下跳走势,急跌慢涨为主,因此如果今天上涨就减持仓位应对过节,如果冲高回落出现下探就逢低建仓保持仓位应对。

 

上一篇:大盘绩优股上涨又一个障碍被清除

下一篇:面对黑开门的马后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