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容易上涨很难

2015-12-29 15:30

推石的凡人 刚刚#财苑看市投稿#下跌容易上涨很难 昨天放量大跌,今天缩量回抽,昨天普跌,今天普涨,热点不算明显,充电桩老树发新花,后市这种情况将不断上演,大跌小涨,下跌容易上涨很难的格局可能会维系很长时间。

为什么那么说,主要是基于供求关系已经逆转,所谓资产慌恐怕只是过眼云烟,一种很难自圆其说的玩意,更不要说慢牛,慢牛如果达成共识,那么就是疯牛,因为早进早得利,早进获大利,大家蜂拥而进,自然就是疯牛,正因为慢牛没有达成共识,才有大家迟疑不进。因此笔者并不太认可慢牛一说,更多认为是一种忽悠,改革牛亦是如此,成为了杠杆牛和疯牛,不知道害死多少人。

从上证综指来说,今天反弹高度仅仅达到昨天大阴线1/3处,显示反弹只是一个弱势反抽,但收回20日线上方,也说明股指下跌空间不大,今天股指没有触及3500点更没有触及60日线,说明市场有资金在刻意维持指数,早盘银行就开始护盘,一方面是不希望股指大跌,出现进一步破位,另一方面华夏银行得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举牌大涨也对银行构成利好,银保合作是一个多赢方式。在市场资金利率下滑背景下,不排除一些保险公司继续举牌银行板块个股,后市可以继续留意没有控股股东的城商行。

回到前面话题,16年新股节奏很快不用质疑,再融资继续大发展不用怀疑,大股东减持不会少于15年不用质疑,资金需求非常巨大,而新增资金在哪里,笔者还不知道,市场更多的是一种存量博弈,因此趋势行情很难,何况新股因素也会时时刻刻困扰市场走势,笔者维持后市判断,相关具体内容可以参看16年就是一个猴市的短文。基本走势中小创寻底不会结束,主板维持一种上串下跳走势。上涨很难,下跌很容易。

就是绩优股又如何,没有大资金重新介入,依靠存量资金博弈,要全面趋势性走强几无可能,而题材股在注册制新兴战略版夹击下,高估值难以维系。这就是笔者眼中的16年中国股市概况。

上一篇:密切关注华夏银行走势

下一篇:李大霄同志一个“玩”字道出了中国股市真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