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密切关注华夏银行走势

2015-12-29 08:07

 

       昨天沪指报3533.78点,跌94.14点,跌2.59%;深指报12686.34点,跌294.23点,跌2.27%;创业板报2735.49点,跌59.25点,跌2.1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690.43亿元,深市成交5282.78亿元,两市共成交8973.21亿元。市场解读为受到B股暴跌拖累所致,不可否认,A和B走势有一定联动性,但昨天暴跌不一定就是B股所致。
     从走势看,上证综指在23日反弹创出新高,但从K线图看,是一个放量的小阴线,此后都是缩量类似于十字星的调整,股指在没有触及前高,而且始终没有触摸年线更不用说突破年线压力,股指始终运行在5日线下方没有往上走的强烈欲望,说明市场做多动力严重缺失。市场有担忧因素在内。
  市场在担忧什么,一个就是18号文,没有几天18号文就失去约束力了,证监会究竟会不会采取新的措施约束肆无忌惮的减持行为,减少市场失血效应,另一个就是担忧注册制,虽然注册制改革不可阻挡,但中国股市吸引力太惊人,造就了世界上没有先例的堰塞湖,如何控制节奏成为天大难题。大扩容市场一直惧怕。三是26和26日是央行重要的降准时间窗口,但央行没有实施降准,市场可能也有点失望。加上B股暴跌,市场做空动能瞬间强化,抛售压力骤增,股指要想不暴跌是很难的。
  从昨天盘面看,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跌幅居前,照理说权重股相对来说受益于注册制改革,尤其是券商股,难道是利好出现是利空的具体表现,还是券商牌照放开让券商暴跌,如果是这样利好利空不能对冲导致暴跌的话,市场弱势心态可见一斑。银行保险暴跌与央行政策高度相关。
   B股缘何暴跌,市场解读为外管局的新的政策,笔者认为主要在于B股短期涨幅巨大,外管局政策只不过是一个催化剂而已,就像上半年A股暴跌去杠杆是催化剂催命符一样,还是本身积累的风险所致,加上注册制改革没有提及B股改革,让投资者彻底失望,做空情绪就开始尽情发泄。
  中国股市是一个情绪化很浓厚的市场,涨跌往往过度,在一个波动较强时机,准确判断股指走势十分困难,就后市而言,首先第一步是能否围绕20日线进行争夺,如果继续下探,那么60日线将是第一支撑位。
  面对暴跌,央行倒是出面澄清,但证监会无动于衷,也显示证监会已经淡化股指走势,后市寄望于政策干预几率已经渺茫,否则就不叫市场化改革,市场探底反弹要看市场对股指运行的认可。
 昨晚美股走势涨跌不一,对中国股市参考意义不大,笔者认为股指顺势低开可能加大,此后将对20日线展开争夺,一旦空方失手,将回踩60日线,在此点位可以逢低吸纳,多方在20日线附近赢得几率目前看胜算不大,今天要重点关注华夏银行走势。他可能会在一定程度左右银行走势,也就会一定程度左右上证综指走势。
  因为华夏银行12月28日晚间公告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拟以协议受让方式,取得公司股东德银、德银卢森堡和萨尔·奥彭海姆合计持有的公司约21.3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股权转让价格为230亿元至257亿元。已经构成举牌。人保财险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其将推进其与华夏银行进行战略性全面业务合作,通过业务互动,带动双方的业务发展,提升双方的价值。
 笔者持有不多华夏银行股份所以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上一篇:重视制度冲击指数

下一篇:下跌容易上涨很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