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未来本金安全才是硬道理

2015-12-28 08:06

上周走势在笔者看来,没有太多新意,总是显得非常犹疑,虽然在周三一度突破前高,但成交放量并不明显,紧接着周四周五缩量回落,要判断诱多虽然有点早,但要说突破无效那是肯定的。创业板走势亦是如此,周三那较强,周四周五亦是回落整理。

  市场缘何走得这样,与市场不确定消息有关,一个是注册制,另一个是18号文。注册制已经落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明确授权国务院可以根据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要求,调整适用现行《证券法》关于股票核准制的规定,对注册制改革的具体制度作出专门安排。该《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但3月1日以前,新股节奏如何安排,依然是一个未知数,但笔者认为这个节奏不会慢,因为有两家城商行上市,这都是较大融资额的。元旦以后如果延续快节奏新股,股指走势会让市场很失望也说不定。
   注册制下新股节奏和新股价格放开的时机目前很那判断,但面对100市盈率创业板,一旦放开节奏,后果不堪设想,众多公司将蜂拥而至,成为最大黑天鹅也是未尝不可。因此笔者依然认为中小创市盈率回归50倍只是第一步,此后还将走上价值回归之路,这个过程非常漫长而残酷,但愿不会出现急跌,能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让投资者慢慢适应。
  就是大盘绩优股又如何,一旦节奏放开,新股快速扩容,市场存量资金快速降低,大盘绩优股凭啥上涨,因为股价上扬就是靠资金买出来的,而不是靠嘴巴吹出来的,资本市场就是一场资金堆积游戏。但相对而言,在低利率环境下,大盘绩优股更抗跌。
 针对18号文对股市的影响,主流人士认为减持是证券法赋予股东的正当权利,减持是天经地义,笔者不反对适量减持,但坚决反对过度减持,单纯对股指影响而言,在于市场抽血效应,单纯对股价影响而言,主要是发布减持公告的公司,尤其是估值很高涨幅很大减持比例很高的公司更应回避。
   基于16年新股扩容难以确立,市场资金面临严峻考验,笔者认为对未来走势不比太乐观,亏损的将是自己血汗钱,宁可少赚也要保证本金安全,活着才是硬道理。

 

上一篇:宝能系增持万科无关君子与流氓,是价值发现者的先驱

下一篇:资本市场一大黑天鹅即将飞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