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依然看好二八转化

2015-11-30 08:05

 

    周五的暴跌,所有利空均指向券商,首先是国信中信证券双双公告被证监会核查。而海通证券则是莫名其妙就停牌。国泰君安则是高管被查公司亦难幸免,接着是券商收益互换被暂停,尤其是中信证券被爆出天量资金问题,但中信证券发出澄清公告,也无济于事。
  实际上券商陷入漩涡,在证监会某些高官被查以后,券商风波一直在蔓延,市场也一直在猜测,券商问题究竟有多严重,直到上周五才集中爆发,但从市场券商板块走势看,虽然全板块几乎全部跌停,但封单并不很多,有的只有几百手,有的是反复打开反复封上,中信证券封单最多也就是十多万手,可见尽管走势很弱,仍旧有资金选择抄底,或者说市场对暴跌存有分歧。
 从周末消息面看,笔者认为管理层对大跌还是有点忌讳的,中证协马上出来澄清,规模没有市场预期那么大,只有区区几百亿元,而且不针对存量,只针对增量,券商本省也很快发出公告,被查是因为两融资金合同问题,而不是有新的重大违规违法问题,显然是想淡化利空因素,向市场释放稳定情绪。
 从周五暴跌看,笔者认为管理层尽管对券商追求暴利不顾法规的行为十分恼火,也有意杀一杀券商的肆无忌惮,但是在处罚手段方面可能会有所顾忌,不会太过辣手,否则指数大跌,对IPO重启和以后注册制实施都不是很好,因此券商股经过暴跌洗礼以后,待利空出尽,依然是艳阳天。
  就整个权重板块而言,笔者认为主要要关注今天IMF动作,媒体报道今天人民币能否加入SDR将见分晓,市场预期人民币入篮几无悬念,这是人民币国际化迈出重要一步,虽然付出很多,但对中国资本市场也会产生一些影响,笔者看好入篮以后券商银行保险的重估机会。
   周末证监会对注册制再度表态,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7日回应表示,目前推进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正在组织研究注册制改革的配套规章规则。虽然也对扩容表示一种约束行为,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取向,建立健全市场各主体各负其责的体系,保护投资、便利融资,同时把握好改革的节奏、力度、市场可承受度之间的关系,统筹兼顾、循序渐进,确保市场稳定运行。但注册之下,不管如何约束,扩容节奏与规模都不是我们可以预见的,各种概念公司将次第而来,对中小创的所谓资源稀缺性将造成巨大冲击,高估值将难以为继,虽然目前市场依然有一段缓冲器,中小创也可能会再次借题发挥,但后市走势依然要谨慎再谨慎。
  因此在人民币入篮之际和注册制推出之际,笔者认为要密切关注市场二八转化。当然笔者近段时间屡屡提及二八转化,但市场依然我行我素,照样炒作中小创,说不定依然只是笔者一厢情愿而已。

 

上一篇:中国股市面临很多尴尬

下一篇:上下有限 两手准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