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证综指能否突破看看浦发之火能否演变为燎原之势

2015-11-25 15:27

上证综指能否突破看看浦发之火能否演变为燎原之势

删除

今天权重走势较为平稳,题材依然火爆,昨天次新股异常强势,今天走势分化有的大跌,显示热点的不可持续性,但次新股沉沦,软件移动支付互联网等大崛起,这部分个股主要集中于中小创,直接导致中小创大涨,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而银行涨幅偏小,真是只露出尖尖角而已,有点汗颜。

浦发银行大幅震荡创出新高19.68元本轮反弹新高,会不会起到一个示范作用,带领其他银行股走出一波强劲反弹势头,笔者很是期待,从某些迹象看,也是有资金介入迹象,包括两融资金加大建仓力度,今天有分析师认为到年底有20-30%的反弹力度。但是从盘面看,依然存有一定困难,主要是主动性资金介入力度严重不足,一家总市值高达2000余亿元的城商行,成交量还没有一家总市值只有100亿元中小盘股多,反而倒转过来只有其40%左右,资金净流入只有其1%,因此虽然后市下跌空间很少,可以建仓等候,但要说大涨似乎还是不太现实,或者说缺少一个催化剂。

中小创股票大涨在于其流通市值较小,资金容易操控,题材较多,容易引发市场跟风,有利于大资金进退自如,比如今天大涨的互联网金融,可能与央行行长讲话有关,也与国家大力提倡互联网+有关。现在主要问题是估值很高,持续性不好把握,今天不知道明天热点所在,一旦上涨了,追高又容易套牢,不追高只能眼睁睁看着股价上扬,有点煎熬人。

就指数而言,今天能够顶住土耳其语俄罗斯冲突外围大跌的利空,又顶住了证监会放宽券商自营部门投资限制,说明股市存在一股内在力量,让股市往上拓展空间。从上证指数来看,今天收报于3647点,已经离开均线系统的纠缠,股指有上扬空间,KDJ指标已经出现低位金叉也会对股指构成技术性支撑,但股指依然没有突破平台限制,也就没有摆脱箱体整理和盘整走势。仅仅依靠题材活跃,创业板上扬可以维系,但上证指数就不一样了,一定需要银行保险券商参与其中,尤其是银行的尖尖角要演变为雨后春笋节节高,才能有效拜托整理势态,往上拓展空间。

就后市操作而言,笔者认为分两部分,一部分持有题材股,一部分持有金融三剑客

上一篇:指数稳定 银行露出尖尖角

下一篇:依然看好金融三剑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