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牛皮格局 题材丰富

2015-11-24 15:30

 

       今天沪深股指宽幅震荡,创业板涨幅较大,虽然从主板指数表现来看,基本符合笔者预期,是一种整理态势,但创业板涨幅超过笔者预期,尤其是个股表现是远超笔者估计,笔者早上是看好金融三剑客也就是银行保险券商,但从盘面看,主要是次新股和高送转预期涨幅居前,创业板次新股接近全线涨停。换手率也是十分惊人,基本上所有个股换手率达到20%上下,这样高的换手率笔者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是炒作是投机还是投资?
       资本市场是一个胜者为王的市场,盈利了就是赢家,亏钱了就是输家,只有手段和过程自当别论。
 从另一个角度看,权重股走势券商是较强的,成为护盘主力,但银行股则是较弱的,从成交明细看,总是有数千手大买单往下砸低几分钱卖出,有这样持股和不计成本出货,反正不是中小投资者所能做到的,应该是大户或者是机构资金所谓,在如此一个位置是不是需要以砸盘的方式出货,笔者深表怀疑,是不计成本出逃还是刻意往下砸盘?如果是不计成本出逃,那么就是为打新做准备,如果是可以砸盘,则是动机不详。按照这样运行势态和资金博弈看,银行走强尚有时日。
      次新股走强,从龙虎榜看,既有营业部身影,也有机构的影子,更有中小投资者跟风,正是三方合力才制造了次新股暴涨,但其中大资金可以引领是问题的根本,面对次新股强势,笔者找不到很多原因,以金桥信息为例,市盈率接近853倍,后市按照券商研报乐观估计,年化增长率也就是20%,这样一个成长水平怎么支撑853倍市盈率,但股价依然涨停。
      面对次新股超级强势,涨停固然欢喜,但笔者担忧调整也不知道何时来临,追高确实需要一点勇气,按照资产平衡配置的因素,笔者的观点是持股待涨,不追高操作。
 从上证指数看,今天没有下探到20日线位置就止跌回升,说明这一带支撑力度依然有效,并突破所有短期均线压制,但离均线系统也不远,由于银行保险没有得到大资金认可,上证综指更多的是一种整理势态,很难往上拓展空间,上证综指要突破前期箱体下轨往上发展,一个是成交要放大到6000余亿元水平,目前成交迟迟没有放大,缩量主要来自于银行保险的成交量,另一个是银行保险必须启动,而一旦银行保险启动,意味着银行保险成交放大,也就意味着上海市场成交放大,因此成交放大与银行保险启动是一个问题两个方面。
  这样一个市场,投资就面临一个尴尬,追涨有风险,坚守难有收益。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可能是目前一个很好的写照,但笔者觉得熬得住寂寞也会有收益。

 

上一篇:盘整恐难改 看好金融三剑客

下一篇:指数稳定 银行露出尖尖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