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箱体走势难以打破 可以适当持股过节

2015-09-30 08:26

    受到外盘暴跌和去杠杆的双重打击,昨天中国股市也是以普跌收盘,沪指报3038.14点,跌62.62点,跌幅2.02%,深成指报9949.92点,跌165.63点,跌幅1.64%,创业板报2098.57点,跌23.69点,跌幅1.1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96.9亿元,深市成交2512.1亿元,两市共成交4209亿元。
    成交低迷不振与假期较长有关,面对一个不确定的市场,中小散户也好机构大佬也罢,都会谨慎操作,选择观望,所以成交就显得有点低迷不振了。就去杠杆而言,虽然证监会认为等待清理的杠杆资金并不大,只有三成大约2000亿元,但是市场成交低迷,接盘力量有限,稍有抛盘就会导致供求失衡,出现较大跌幅。
     另一个是国际市场动荡不安,不断出现大跌,黑天鹅也是不断废除,比如德国大众造假门事件和嘉能可股价暴跌,前者是人祸,后者是宏观经济不景气导致,但不管何种原因均是重创市场。嘉能可暴跌于是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对大宗商品的影响是非常致命的,也会对澳大利亚俄罗斯等资源国家造成巨大打击,并拖累世界经济复苏,拖累中国经济下行,本周公布了规模企业利润数据就显示中国资源企业一片凄惨,利润下滑需求疲弱将导致PMI下跌。
    基于经济数据不如预期,下周四公布的PMI数据将不会好看加上热钱流出,笔者认可今天和下周四是一个降准节点。
   就中国股市运行而言,从国内消息来看,可能并不会有太多利空,利空主要来自于管理层的打击内幕交易和股价草操纵,因此回避一些备受市场质疑的个股可能是回避风险的重要因素,比如暴风科技之类股票还是十分难以把握的,未来走势也是十分不确定的,虽然可能会获得收益,但总是有虎口夺食火中取栗感觉。影响中国股市走势的主要因素还是国际市场走势,但对中国股市影响主要是心理因素而不是国际投资资金进出,因为中国股市依然是半封闭状态。
   就国际市场而言,最大不确定是美廉署官员一会鸽派一会鹰派让市场无所适从,但反复多了,市场也就会产生免疫力,不再会出现过多波动,虽然美国三大股指不时有大跌的时日,但下跌过后也会出现一定修复,实际上下跌幅度并不大,以标普为例。目前指数依然是1900余点,仅仅下跌134点,下跌6%,而中国指数下跌40%,根本不是同一个级别。
    笔者预计假期以后也很难打破现有箱体运行格局,现在股指已经临近3000点,如遇下跌,笔者认为可以逢低吸纳一点筹码,筹码方向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博弈降准的大盘绩优股,另一个是新兴技术产业的软件/信息安全/智能化和新能源,三是央企改革,随着国企改革细则不断推出,国企改革未来依然存有机会,而且是一个中长期机会。但仓位方面可以适当控制,以5-6成仓位为好。

上一篇:下跌有限 关注央行动向

下一篇:上涨无悬念 关注三板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