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有限 关注央行动向

2015-09-29 15:31

       今天沪深股市承接外盘大跌,直接跌开低走,但创业板曾经那个一度翻红,可以是未能持续,两市均以收跌收盘。
     从盘面看,几乎所有板块全部沦落,仅有猪肉板块和二胎概念上涨稍大,两市有几十家股票涨停,也有十余家股票跌停,涨停板个股缺少板块效应,所以赚钱效应不明显。从成交量看,沪市基本上在一个数量级没有多大区别,创业板也是相差无几,创业板尽管下跌,但走势明显强于上证综指,依然受灾5日线上方,一旦外围股市走好,依然有上涨空间。
     从权重股来说,保险煤炭跌幅居前,煤炭板块是煤价继续下挫,各家公司亏损加大而且煤价看不到止跌迹象,未来业绩堪忧,股价下跌自然情有可原,但保险板块从目前看,成长性依然良好,估值也非常之低,跌幅也非常之大,实在看不出有大跌的理由,只能说是覆巢之下无完卵,至于券商板一度大幅走高,只能说是超跌反弹,缺乏上涨逻辑,因为监管没有到头,中信证券事件没有定性,未来黑天鹅依然存在。
    就权重股未来走势而言,唯一刺激因素就是央行降准,而按照笔者观点,央行即使今明两天不降准,也会在假日期间实施降准动作,因为今天市场利率异常升高,隔夜国债回购(GC001)今日早盘大涨,截至目前,GC001涨幅为800%。这其中果然有假日现金需要量加大因素,但与热钱外流不无关系,在经济极为低迷下,如此之高的利率是市场无法承载的,央行维持18%的准备金率是没有必要的,一方面PPI大跌,通缩加剧,另一方面市场利率异常升高,央行情何以堪,要把中国经济至于何方。
      因此笔者认可抄底银行保险等待降准。
 就上证综指而言,今天收报于3038点,里箱体下沿和整数关口3000已经不远,笔者相信3000点依然是短期底部,一个事政策会适当呵护,另一个是整数情节,三是箱体下沿,可以在这一带附近抄底等待上涨,搏一搏价差。
  就创业板而言,没有证监会监管利空,笔者依然认为可以达到2300-2400点一线,随着场外杠杆资金本月底基本清理完成,后市动荡因素会适当减少。可以关注信息安全,基因概念和软件板块。尽管电商概念如火如荼,但从业绩增长来看,笔者并不认可投资价值。

上一篇:控制仓位防止国际市场动荡

下一篇:箱体走势难以打破 可以适当持股过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