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控制仓位防止国际市场动荡

2015-09-29 07:57

      沪指报3100.76点,涨8.41点,涨幅0.27%,深成指报10115.55点,涨210.79点,涨幅2.13%,创业板报2122.26点,涨101.29点,涨幅5.0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64.2亿元,深市成交2380.1亿元,两市共成交4044.3亿元。沪市单边成交与创业板相比仅仅多了几百个亿而已,而缩量主要来自于权重股成交的不振,一些银行股成交量yu创业板小公司不相上下。
     创业板暴涨逾得到技术位支撑有关,也与资金逢低抢反弹有关,有关创业板ETF基金得到较大量的净申购,也与注册制推迟有关,也与市场投资风格有关,反正大家都抱定不会依靠业绩成长取得收益,只依靠价差获得收益,因此选股上不必拘泥于业绩和市盈率,只要按照消息面去做也就可以,比如诺贝尔概念下的定向医疗等。随着内陆核电建设倍提上议事日程,核电板块依然存在机会,信息安全是未来的重要工作,信息安全主题不会短时间就此陨落,后市反反复复的机会依然较多。
    就创业板而言,已经面临往上突破的机会,即使偶有回落,也不会开始转弱,而是提供一种低位机会。
   但是上证综指就完全不同,低估值板块再次成为僵尸蓝筹,得不到大资金的关注,唯一的希望就是寄托在降准身上,笔者认为节后依然存有降准的可能。银行板块之所以低迷不振,就在于投资风格迥异,就在于市场担忧不良贷难以遏制,因此三季报数据就尤其值得关注,如果不良贷升高势头未能延续,利润依然保持适当正增长,那么投资机会就会偏多,如果业绩继续下滑,那么就应该适当谨慎,防止落入低估值陷阱。
   就整个指数而言,上证综指目前在3100点一线拉锯,而且拉锯时间已经较长,有20多个交易日,积累了较多套牢盘,按照目前不到2000亿元成交量和权重股表现来看,要往上突破笔者认为几无可能,但要说下跌跌破箱底位置几率也是十分之小,政策底依然存在,短期依然维持箱体整理态势,上证综指往上突破的契机一个是降准,另一个就是国企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带动整个央企板块上扬。
   从未来投资机会看,主要机会依然集中于中小板块中与未来经济转型相关的产业,但是由于估值偏高,不要太过激进,满仓追涨,更多的是采用逢低建仓逢高卖出的波段操作,创业板要想延续上半年大牛已经基本不太可能。因为杠杆资金已经得到全面遏制,本月底去杠杆依然是场外杠杆清理大限,适当谨慎还是不可少,打击股价草操纵也会不断被提及,大资金也不敢太过任性,股价连续大涨几率减少。就创业板未来指数点位笔者依然看到2300-2400点一线。
  笔者认为目前股市走势依然不会很稳,反反复复是常态,一个是国内消息多变,另一个是国际金融市场颇多动荡,而投资者心态依然不稳,受消息面影响特别显著,搞不好会出现非理性杀跌,导致股指大幅波动。因此追高操作应该特别谨慎。
  周一 市场仍在担忧新兴经济及全球增长前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2.78点,报16,001.89点,跌幅为1.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9.56点,报1,881.78点,跌幅为2.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2.53点,报4,543.97点,跌幅为3.04%。这对今天走势肯定会产生负面作用,低开是非常难以避免的,从纳斯达克指数来看,50日线下穿200日线,弱势形态已经有所显露。
   从操作上,笔者认为长假期间,不确定因素依然会很多,国际市场走势更是无法判断,对持有中小板股票这应该控制一定仓位,防止国际市场波动对国内市场的影响,适当建一点银行保险的仓位,搏一搏降准的因素。

上一篇:证券法修改宜早不宜迟

下一篇:下跌有限 关注央行动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