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扬尚可期待 看好银行保险机会

2015-08-31 15:38

        今早起来,浏览了财经新闻以后,笔者觉得以自己的水平根本没有办法判断今天的走势,主要是市场信心整体依然偏弱,就会多利空无限放大而对利好较为漠视,导致市场走势可能较为疲弱。
       而从消息面来看,虽然没有绝对利空,但利好也是不多,可在一个弱势市场,没有利好就会成为存在巨大利空,从而出现下跌走势,主要是国务院举行专题会,研究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对策。总理指出要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加快相关制度建设,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从大的方针来说,是绝对利好,但这个利好显得有点不是很具体。
     另一个绝对重要的消息是中信证券几位高管被查,从制度建设上是绝对利好,但是伴随其他四家券商被查,就存在一定利空因素尤其是对整个券商板块,尤其是中信证券有点澄而不清,被查高管的内幕交易是否涉及公司本身投资行为,如果仅仅是高管自身行为,对公司影响就比较小,而一旦涉及公司内幕交易,对公司影响就较大,因为市场一度谣传中信证券被处罚100亿元罚款,在证监会大力打击网络谣言之际,这样的传闻未免有点让笔者担忧,但中信证券未予以澄清,从走势看,中信证券基本上领跌券商板块,一度接近跌停,对指数影响不言而喻。
      证监会加大打击内幕交易股价操纵从中国股市长期来看,是一个绝对利好,但是对一些题材股概念股短期来说绝对是一个利空,众多题材股概念股与内幕交易股价操纵难以分得清楚,尤其是一些大股东高管大手笔减持的个股,其中以市值管理名义的成分占有较大比例,有些利好可能会被逐渐证伪,后市很容易中招,值得大家警惕。
    从上证指数看,今天最低下探到3109点,黎5日线不远就得到支撑,说明5日线对股指的支撑作用或得到进一步强化,但这个支撑笔者觉得并不是来自于市场本身力量,而是来自于市场以外的护盘力量,午后保险银行明显受到大资金的追捧,从操作手法看,明显就有护盘性质,一个是跳空买进,另一个是托底卖盘较多,超出市场一般投资者的资金能力,而且托底卖盘显然是故意给抛售者看的,显示自己资金实力的强大和护盘的坚决。
    但是资金护盘一度遭遇市场明显打压,以华夏银行为例,14点10分左右,有超级大单连续压低抛售,其他银行亦是如此,显然有资金刻意打压股价,是不是刻意做空有待管理层进一步确认,但这种与政府刻意反向操作的人士绝对是市场大佬级别的人物。政府在救市的同时要时刻打击刻意做空者,紧紧依靠提高期指投机保证金是不够的,关键是打击跨市场做空行为。因为跨市场做空会极大削弱政府救市效果。
    现在这个市场投资者信心没有完全恢复,对利好相对漠视,走势往往较为反复难以把控,因此追高操作要特别谨慎,但是政府显然不愿意股指再次跌破5日线,从而增加整个市场金融风险,因此抄底操作是可以的,指数虽然存在反复,但上扬几率依然存在,从投机效果看,那就是跟随大资金波段操作进行套利,从投资标的看,笔者依然看好银行保险的投资机会,暂时踢开券商的投资,因为消息面不是太好,主要是基于估值考虑和救市资金的爱好,而银行投资机会主要集中于中小银行,一个是流通盘小,弹性更大,另一个是业绩增长更加强劲。

上一篇:涨停板封单飞来飞去让投资者很受伤

下一篇:养老金入市是最大利空有点匪夷所思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