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救市资金助力一把 市场转机几率大增

2015-07-29 15:23

  今天14点以前股指走势基本平稳,但14年以后股指逐渐转强,14;30以后股指开始快速上涨,具体原因不明,尤其是创业板指数上涨斜率更为陡峭,全天振幅也更大,高达8.14%.
   从成交量来看,沪市是缩量一成左右,创业板则是100亿元左右,从K线图形来看,沪市是带下影的中阳线,创业板是带长下影的中阳线,但创业板已经突破20日线,而上证综指则离20日线尚有65点空间,创业板走势显得更为强势一些。
 从盘面看,拖累上证综指指数偏弱主要是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明显受到资金打压,全天处于弱势运行,基本上没有多大看头,作为两市价值洼地走的如此疲弱,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也包括笔者在内,但笔者认为有其必然原因在内,因为银行股已经成为市场博弈的工具,成为政府与市场投机者和投资者博弈的对象,很难出现趋势性行情,这是笔者上周就提出的一个观点。
      从上证指数来说,市场一度出现较大跌幅,但有初级W底下限位置的忧虑,但好在早盘护盘资金就开启了有色煤炭板块钢铁进行护盘,有效抵御券商银行保险的大跌,临近午盘,中字头股票开始大幅走强,其中中铁二局和中国中车更是直线拉升冲击涨停。让指数终于企稳。14点以后券商银行也跟着企稳,其他题材股成长股更是见底回稳大涨,指数快速拔高,W底构筑完成。
  经过今天调整,技术形态得到部分修复,KDJ指标超买形态得到修复并开始拐头向上,有利于股指反弹,MACD虽然红柱未见加长,但是黄白两线低位金叉以后有可能翻身向上,刺激股指反弹。
   今天跌停股票已经很少,涨停票很多,虽然不一定说人气已经恢复,但是机构资金市场游资大佬四处出击还是可见一斑,既然有大资金四处寻找机会,那么后市调整空间相对很小,反弹几率相对较大。
  但是有一个问题是今天午后大涨救市资金成分占比多大依然不是很明确,因此,只要救市资金乘胜追击,加一把劲,在市场资金参与度提高共振下,市场有可能出现转机,但如果救市资金明天马上功成身退,那么走势反复几率将增加。但是总体来说,市场大跌几率已经不大。

上一篇:没有救市资金参与 市场弱势难改

下一篇:中国股市进入美林时钟第三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