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天市场只能仰仗更多救市资金动作

2015-07-28 07:58

    昨天中国股市突然出现暴跌,沪指报3725.56点,跌345.35点,跌幅8.48%,创近8年最大跌幅,沪市成交7213亿元;深成指报12493.05点,跌1025.47点,跌幅7.59%,深市成交6677亿元,创业板指报2683.45点,跌214.38点,跌幅7.40%。
    针对暴跌,市场罗列了N条利空,确实都是原因,但也不都是原因,因为那些个东西一直都是存在,一直都有预期,笔者认为这次暴跌正如证监会指出那样又可以做空的成分在内,但笔者认可恶意做空,并不认同是政治行为,而是利益使然。
   因为近段时间在救市资金介入以后,中国股市短线涨幅巨大,而由主要集中于军工等为代表的题材股上面,而不是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上面,虽然市场一直压着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大盘股走势,但上证指数还是临近了4200点,离4500点不远了。 为什么笔者始终要提到4500点,就在于4500点是救市资金减持股份的分水岭。
   既然市场主力资金介入的是以军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而不是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大盘股,同时证金公司为代表的救市资金也在低位大量吃进了题材股,这就造成先天巨大利益冲突,由于题材股短线涨幅巨大,救市资金获利丰厚,只不过是碍于承诺不能减持股份,一旦股指突破4500点,承诺随之失效,救市资金筹码就会倾泻而出,那么市场主力资金岂不是会遭遇巨大打击,搞不好就会成为救市资金的抬轿夫。因此打压权重股走势就是一件不能不做的工作。
   从盘面看,银行券商保险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处于下跌趋势线之中,即使偶有反弹,也是一日游行情,而且股价不断创出新低。是上证综指没能突破4500的主要因素。从昨天走势看,银行保险开盘就大跌,但军工创业板则是一度大涨,可惜市场打压太过,导致被恶意做空者充分利用,利用股指期货出现暴跌连带现货市场暴跌,终于酿成惨祸,权重题材一起暴跌。
  但昨天很有意思两桶油也是跌停,说明昨天没有救市资金参与护盘,因为本次暴跌没有太多杠杆资金参与其中,风险不会扩散,风险只会在资本市场内进行,因此救市没有像前次暴跌一样紧迫,再者题材股涨幅大,一次跌停股价依然高企,救市资金贸然介入就是为投机者接盘。
 昨天做空势力也是散播谣言,那就是证金公司退出救市,作为救市资金现在最大问题就是不透明,投资者根本无从判断,加上持股巨大高达万亿元市值,投资者总是把它视为风向标,由于市场机制不健全谣言不断,被恶意做空者蓄意利用成为打压市场的利器。
   昨天笔者认为今天走势还是十分难以判断,可能更多取决于救市资金的态度,没有救市资金大规模参与,开盘就大跌并非没有可能,毕竟投资者心有余悸,由于证监会昨晚承诺,证金公司将择机再次增持,笔者认为如遇大跌可适当介入,此轮证金公司增持不会大量介入题材股,因为题材股涨幅巨大,增持方向应该是低估值大盘股,以银行保险可能性较大。两桶油增持一直被市场所诟病可能会减少增持力度。央企改革昨天一度强势只是尾盘跟风杀跌,主力资金根本无从脱身,遭遇大跌的话可以择机进场,与主力共舞。
   作为救市资金来说,前次介入大盘股已经被中度套牢,而救市资金事关全局,一旦全线套牢的话,副作用是很大的,来自券商系资金的话会影响券商业绩,来自银行授信的话,会影响后市还贷,如果要财政资金承担的话数量巨大,恐怕难以承载,因此最好的做法就是来一波低估值大盘股行情,让股指脱离4500点一线,从而激活整个市场做多热情,救市资金择机离场。
   但救市资金离场不是拉高股指派发让投资者高位接盘那么简单,需要对整个市场进行重建,这并不是股市推倒重建,而是法律规章制度的完善,为股市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为长线资金入市奠定基础,也就是说要让股市走上健康慢牛之路,让绝大多数投资者获利。
  就今天走势而言,更多依赖于救市资金动作,这一点笔者深信不疑,中线走势更多的是一种宽幅震荡,

上一篇:8年来最大跌幅昭示中国股市疾病缠身

下一篇:银行股缘何遭遇市场抛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