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进一步反弹需要量能和利好配合

2015-06-30 15:28

  今天中国股市再一次显示神奇之处,那就是暴跌到暴涨也只不过是瞬间的事情,沪指大振10%以上,创业板则更是振幅超过14%,要说利好那真是一箩筐。首先是证监会半夜鸡叫,把股市地位再次提高,甚至提高到一个政治高度,其次是养老金入市终于尘埃落定,三是既然股市稳定提高到政治高度,公募基金自然不可能坐视不管,基金业协会发出倡导,提醒投资者要客观理性认识股市运行规律,积极把握投资良机。中国股市将一定能够迎来“风雨后的艳阳天',有实力雄厚的公募基金奋不顾身托盘,股指深V反转不在话下,四是王亚伟等私募大佬也是顺应市场呼声,倡议抄底,五是央行再次通过逆回购注入流动性500亿元,六是汇金公司可能继续扮演抛砖引玉的作用,首先带领银行走强,稳定人心,多方合力,股指开始逆天而行,出现大涨,直至暴涨。
 从盘面看,权重题材次第开花,所有版块均开始翻红大涨,涨停板个股不断增多,人气被一定程度激活,但是这个底部确立不是市场底而是政策底,是不是坚实是不是牢靠,尚待政策进一步确立推动,没有政策进一步利好刺激,股指反弹将难以一帆风顺,因为上方套牢盘非常之多,每走一步都需要巨大资金推升,而新股发行马上开始,对资金抽离作用马上显现,从投资者情绪来看,经过连续暴跌,人气有所打击,追高热情大减。
   从技术形态看,第一步将是收复4500点一线,因为6月26日形成一个跳空缺口,这个缺口是中继缺口还是衰竭缺口,就看短期之内能不能收复,如不能收复,那就是中继缺口,股指又再次回落的要求,如果能在利好刺激下,很快收复,那就是一个衰竭缺口,股指将展开进一步反弹。
  今天量能比昨天有所放大,但放大不多,显示资金依然较为谨慎,没有大规模进场抄底,更多的是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中坚力量,相应政府号召,挺身而出,要想股指进一步走强,尚需政府做出更多努力,重新提振市场人气,吸引离开股市的投资者回流。
   从技术形态看,KDJ指标有望在低位金叉,支撑股指进一步走好,但上方不远处就是下行的5日线,在市场总体人气不是很足下,是不是能顺利攻克,值得进一步观察,如果量能没有跟上,即使攻克5日线,股指也容易回落。因此如果量能没有明显放大,而利好也没有进一步释放,笔者认为可以适当减仓。等候回落寻机再次补仓。
 中国股市悲哀之处就在于股市大跌利好就会出现,但一旦股市走好,利好不要多说没有了,利空也会鱼贯而来,主要是新股扩容,只要这个阴魂不散,中长期牛市就基本无望。

上一篇:中国股市暴跌的元凶

下一篇:V型反转不等于股市后市暴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