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暴跌与一行三会领导讲话之间有啥关系

2015-06-26 14:49

  今天沪深股市暴跌,但早上在银行保险消费带领下一度反弹,跌幅明显收窄,但随着一行三会领导讲话以后,股市更是暴跌,创业板一度暴跌9%,基本上个股出于跌停位置,主板也暴跌7%,一行三会领导讲话究竟蕴含了多大利空,笔者认为有的内容所释放的信息值得关注。

  就扩容与股指涨跌之间的关系,笔者始终认为具有无可割舍的关系,适度扩容与股市涨跌之间是没有太多关联,但是如果扩容无度,对股指运行是有巨大负面作用的,尤其是目前一个月两批每批近三十家股票对市场的冲击是不可低估的,这从市场走势也可以看出,每次新股集中发行,股指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本次下跌乃至暴跌与连续两家超级大盘股发行是有莫大关系的,仅仅只有两家超级大盘股并不算啥,关键是后市新股扩容看不到有减缓的可能,中国经济复苏越来越难,肖钢主席在多种场合说过,低迷经济亟待资本市场支持,在“2015年陆家嘴论坛”也是持有类似观点,肖钢指出,   证监会将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壮大主板、中小企业板市场,推进交易所市场内部分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战略新兴板,与创业板错位发展。科技创新创业的风险特征不同于成熟型产业经济行为,必须高度依赖资本,因为靠企业自身的积累和银行贷款往往是不现实的。因此,加快健全适应创新创业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供全面系统的投融资服务就显得至关重要。

 背后含义是什么,就是扩容,壮大主板和中小板,设立新兴战略版,都是扩容,都是加大新股发行,科技创新创业的风险特征不同于成熟型产业经济行为,必须高度依赖资本,因为靠企业自身的积累和银行贷款往往是不现实的。创新依赖资本市场是什么,也是扩容,也是融资。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6日在“2015陆家嘴 论坛”上表示,继续加强保险市场建设,支持设立区域性、专业性的保险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保险企业都是大块头,支持境内上市,也是融资,资本市场既要支持创新,也要支持传统企业,还要扶持中小城商行上市,扩容压力可想而知。
  一方面是扩容不断,另一方面是新增资金受阻,而中国股市是典型的而资金推涨型股市,新增资金与新增市值矛盾将日趋尖锐,投资股市就是投资未来,提前暴跌就是对未来的一种担忧。
     有人说银行是价值洼地,笔者也予以认可,并在今天昨天  股市评论中特别提到逢低建仓,在实际操作中笔者也是大比例持有,可惜依然没有逃脱暴跌大亏的厄运,其原因何在,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26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近期银行业风险暴露持续增多,利润增速快速放缓。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已经连续14个季度上升;净利润同比增速已从去年的10.5%进一步降至4%以下。
  资产质量担忧是一方面,银行等大块头属于超级大盘股,对资金需求更大,没有充足流动性是无法支撑股价上涨的,随着新股扩容,减持增加,存量资金与新增市值矛盾日趋尖锐,股价上涨失去资金基础,下跌阴跌暴跌随时可能发生。
  一行三会领导是从中国实际和中国政治角度出发,发表上述讲话,其本身并没有错,是符合中国经济现状的,不仅无可指责,也是非常正确,但是笔者是从资本市场资本市场走势角度,从投资者损失角度来看待一行三会领导讲话的,角度不同,得到结果自然不同。
   今天市场暴跌,与笔者解读还是有点不谋而合,如果证监会继续去杠杆,继续加大新股发行,中国股市将重回下降通道,甚至牛市从此失去也未可知。

上一篇:捡一点带血筹码又何妨

下一篇:超预期利好降临 单边暴跌结束单边牛市难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