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捡一点带血筹码又何妨

2015-06-26 08:11

昨天中国股市再次出现见利好暴跌,沪指报4527.78点,跌162.37点,跌幅3.46%;深成指报15692.44点,跌619.87点,跌幅3.8%;创业板报3206.38点,跌177.02点,跌幅5.23%;
    针对昨天大盘笔者认为可以在60日线附近企稳,主要是基于昨天是快跌暴跌,这比阴跌要好,阴跌不断,是逐渐啃噬投资者,让投资者生不如死,而快跌暴跌,则有点快意恩仇的味道,宣泄一些就容易没事,其次从技术来看,6.23日一根长上影阳线探底成功,有人称之为金针探底,说明这一带有大资金介入护盘,而这根金针让股指站在60日线之上,因此只要没有大的利空,60日线支撑依然有效。但鉴于昨天跌幅较大,下跌力度较猛,出于惯性要求有可能短时间击穿60日线。
   这种暴跌来得快去得也快,今天大盘有可能探底回升,有望收出阳线实体。
   
  从盘面看,很多股票下跌的时候并不需要太多的量,往往是急跌暴跌,这与市场融资资金不断爆仓有关,上一周暴跌让杠杆率较高尤其是杠杆率超过3倍的杠杆资金出现大量爆仓,但也可能有投资者不甘心束手待毙,追加保证金,本周回升让杠杆资金喘一口气,昨天杀跌,又会导致杠杆率较低和补了部分保证金的杠杆资金陷入绝境,爆仓离场,几轮下来,杠杆资金是苦不堪言,对这种粗暴去杠杆方式,笔者虽然不使用杠杆,但还是觉得过于简单粗暴。
    杠杆资金不断爆仓不断暴跌,让轻仓者有机会以更低价格获得筹码,这就是资本市场的血腥之处,有人一贫如洗,就会有人轻松获利,因此笔者维持昨天观点,逢低建仓,接受市场抛出带血的筹码等候后市的机会。
  昨天暴跌证券时报网罗列了几大原因,确实也是客观存在,但下周发行新股没有超级大盘股,对资金面影响较小一点,年中因素也将消除,资金面会较为宽裕一点,这些都有利于反弹。
  最后说一说银行股,交通银行混改,银行遭遇见光死,交行一度跌停,昨天商业银行法修改,银行再次见光死,出现大跌,成为做空利器。银行反正是见利空下跌,见利好也下跌,一方面说明机构力量也是大散户,热爱追涨杀跌,从热衷追逐高价股看,不可能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其次昨天大跌,与午后期指不断施压有关,因此银行是做空股指逃离的工具。
   既然是工具,就会有工具的特征,那就是消息面的配合,更改信贷比释放资金,央行实施逆回购,降准基本无望,而降准预期是支撑银行走好的主要因素之一,一旦利好无望,杀跌就没有商量,但取消信贷比,释放的资金量与两次降准基本相当,这是一个绝对利好,比降准50个基点要好得多。所以笔者认为尽管银行基本面存在这个那个问题,有的是人为夸大,但银行股后市机会依然存在。

上一篇:股指有望在60日线得到支撑

下一篇:股指暴跌与一行三会领导讲话之间有啥关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