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面对异样股市只能选择干坐

2015-05-29 14:45

 今天是周末,总是要早一点回家,就早一点做一个收市评论吧,从盘面看,题材股继续遭遇大炒,权重股继续低迷,我想这样的走势很难改变。
     因为目前整个市场流动性充裕,存量资金众多,投资者即使遭遇昨天大跌洗礼,也不会熄灭牛市之火,既然信心高昂资金充沛,那么市场就要寻找突破口炒作一把,甚至大炒一番,从盘面看也是如此,次新股依然强势,高价题材股走势依然强劲,但权重股走势相对低迷,目前下跌泛绿。
 造成目前市场困局主要是监管因素,这是笔者一直强调的,现在也依然没有改变,管理层把上证综指作为衡量股市走势是否健康的标志指数,一旦上证综指大涨,疯牛压力骤然增加,就会想方设法予以打压,例如去杠杆,限制银行资金进场,汇金减持等等,而打压上证指数就是打压一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所以银行尽管从估值来说已经低到不能再低,但是要炒作就会常常遭遇政策打压的黑天鹅,常常遭遇莫名其妙大跌,而题材股则不一样了,至少没有政策监管风险,不管价格炒到多高市盈率炒到多高,管理层虽然嘴上说得非常严厉,但具体政策上并没有出台,自然无法压制炒作,在一个唯利是图的资本市场,没有强有力的政策谁怕你。
    因此笔者认为权重低迷题材火爆的局面不可能打破,这是早几天的一篇短文题目,但是就笔者投资逻辑和选股思路来看,题材股实在无法下手,一个是价格太高,如果物有所值也是可以考虑,但问题是市盈率高企,动辄数百倍甚至数千倍,如果有高成长性作为支撑也是可以考虑,但问题是20%成长就已经是非常之高了,已经是白马股了,很多公司业绩可以说是连年负增长,就是15年一季度也是大幅下滑,面对这样的股票,笔者自然没有找到一个买进持有的理由,一次新股为例,笔者随机选取曲美股份想在跌停板位置介入,但是看看主营看市盈率又只能放弃,从今天走势看大幅震荡20%,换手率接近50%,虽然可以获得正收益,但想想即使有收益又如何,那真是虎口夺食。
  既然权重股虽然好价值洼地,但是成为政策打压的首选标的,黑天鹅总是围绕其不断飞舞,要走好难度难得很,而题材股虽然火爆,又不符合笔者投资价值逻辑,即使盈利也总有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因此只能选择基本不动,看着盘面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上一篇:监管上会有一个打压股指的动作

下一篇:汇金减持谁伤害最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