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低迷 题材火爆暂难改变

2015-05-27 15:40

 今天沪深股市出现震荡行情,权重股依然低迷,题材股依然火爆,次新股更是连续大面积涨停,市盈率不知道要比同行业上市公司高出多少。
   权重股低迷不振,与管理层监管取向有关,这是笔者近段时间以来一直持有的观点,管理层把上证综指作为疯牛走势的唯一指标,一旦上证综指暴涨,突破某些重要点位,去杠杆抑制资金进场就会马上随影而来,几次下来,市场投资者已经学聪明了,炒作大盘股不会有好结果,一定会遭遇到市场监管者监管,遭遇黑天鹅袭击,因此最多也就是偶尔偷袭一下,稳定一下指数。
  而题材股炒作则不同,虽然证监会也会提示投资者谨慎投资,理性投资,但是针对市场恶炒行为,证监会一直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所以市场也就更加肆无忌惮,即使上周末证监会公布了一系列交易异常情况具体条文,但是不仅仅针对创业板高价股,也针对主板市场,因为不管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题材股炒作一样热火朝天。
  目前市场成交一直维持高位,近段时间更是突破两万亿元,可见市场资金之多已经是无法改变,何况央行宽松动作没有停止迹象,而市场每天涨停无数,赚钱效应非常之好,患上红眼病投资者越来越多,进场资金一直存在,公募基金发行也是异常火爆,场外资金进场踊跃,既然管理层有意无意打击权重股上涨,那么市场资金自然要选择一个突破口,次新股就是最好的样板,因为上方根本没有套牢盘,人气也容易凝聚,自然深得人心,各种产业振兴题材,国企改革题材,作为国家改革重点,也是深得人心,所谓炒股跟着党走,就是这一思路,反复炒作自然不可避免。
   按照常理,高价股已经反复走高,从比价效应来说,银行等低估值板块存在走强契机,但是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市场暂时还不会也不敢大规模炒作,关于银行股投资机会笔者已经在银行板块未到抄底时机一文中已经作出充分说明,投资银行股目前来说只能是波段炒作,长期投资只能是上上下下坐电梯难有收获。
  就股市走势而言,创业板新高也是可以期待,上证综指新高也是可以期待,但是风险始终在不断酝酿,控制仓位不可缺少,虽然是老生常谈。

上一篇:突破5000点的忧虑

下一篇:中国股市泡沫已经大到不能破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