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突破5000点的忧虑

2015-05-27 07:57

    不管什么都无法阻止中国股市大涨,截止收盘沪指报4910.90点,涨97.10点,涨幅2.02%,深成指报16903.47点,涨552.42点,涨幅3.38%,创业板报3618.23点,涨150.32点,涨幅4.33%。两市383股涨停。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385.09亿元,深市成交10157.33亿元,两市成交21542.42亿元,连续两日成交量突破两万亿大关,显示市场人气火爆。

    中国股市历来有一个说法那就是从不缺钱缺少的是信心,看来这话没大错,在央行两次降准三次降息催化下,中国股市迎来了一波超级大牛市,成交量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去杠杆阻止不了资金进场,打击股价操纵阻止不了市场大炒,昨天有一半百元高价股涨停。

     高价股继续大面积涨停,做出示范效应,为中低价股不涨腾出空间,在市场资金面配合下,股指依然有上涨空间,市场缘何对证监会警示没有产生任何敬畏之心,笔者认为市场已经吃准证监会已经骑虎难下,不敢下狠心调控股市,因为这是一轮杠杆牛市,搞不好会导致很多人倾家荡产,造成巨大负面作用,甚至危及金融安全。

   大盘成交2.1万亿元,一方面说明市场存量资金丰裕充足,另一方面可能新增资金依然很多,正如某位评论家说的股市已经出现围城效应,目前主要问题是宏观经济低迷不振亟待央行输血,而股市异常火爆,成为市场资金的黑洞,不管央行释放多少资金,在巨大成交面前,都会被资本市场吸收殆尽,而央行货币宽松不会停止,市场期待情绪就会越发高昂,形成一个自身催化作用,自身强化作用,不断推动资金进场,不断推动股市上涨,让实体经济融资问题不断加剧,央行不得不实施更为宽松货币政策,形成一个冰火两重天的循环金融现象。

  承接前文观点,股市成交已经超过2万亿元,两融资金也已经高达2万亿元,其他配股资金可能也会有2万亿元,总共是6万亿元,其中4万亿元是杠杆资金,这就是一个惊天大地雷,一旦被外力引爆,后果难以设想,众多人将血本无归,一贫如洗,证监会将不得不慎重考虑,子啊股市调控措施上要更加艺术化科学化,但是不调控股市问题会越来越突出,泡沫越吹越大,股市泡沫破裂后果越来越严重,切忌5.30式伤筋动骨的粗暴政策,但目前证监会可用方式不多,面对越来越泡沫化的中国股市,证监会有何良策应对,所以总是小心翼翼,严格控制仓位,宁可少赚,也要保住既得利润和本金安全。

  昨天媒体报道中国股市纳入中国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FTSERussell)指数,在股市处于亢奋时期,会不会成为股市大涨的新引擎,还真是不太好说,因为市场已经在预期有多少多少资金可以进场。

  昨天上证综指已经逼近5000点大关,今天突破5000点基本没有悬念,关键是突破5000点以后会不会回落整理和突破5000点以后会不会继续大涨,疯牛永不回头。

   突破以后回落,说明市场投资者有一定恐高心态,但是即使回落,没有管理层出面干预,股指也会继续走高,但如果股指根本不做回落,继续任性大涨,笔者担忧管理层会不会坐得住,这是一个大问题,时间已经来到周三,周末会不会有新的调控措施出台,这是笔者担忧的。

  管理层调控政策犹疑不决,造就中国股市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上一篇: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下一篇:权重低迷 题材火爆暂难改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