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2015-05-26 15:27

   今天沪深各大股指均出现大涨,尤其是创业板再次暴涨再次创出新高,俨然就是一个打不死的阿强,实在让笔者不知该如何评说,是人多钱傻,还是证监会监管政策出现严重偏差。
    
   即使乐视网大股东要减持过百亿市值股票,乐视网走势也是依然较为强劲,似乎没有这回事一样,作为市场中坚力量的机构资金也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而证监会列举六种异常交易也似乎没有那么一回事,市场照旧炒作不停。反正创业板已经成为地球人无法阻止上涨的板块,没有任何利空可以打击上涨,最多也就是打一个趔趄而已,过后已然快步如飞。
   就主板而言,虽然今天上证综指大涨近2%,但是不是得益于低估值板块的上涨,主要得益于一些题材股大面积暴涨,才是推动指数上涨的中坚力量,尤其是次新股暴涨成为指数上行的主要推动力之一。次新股暴涨证监会是不会出手干预的,因为只有次新股得到大炒,市场融资才能顺利进行,新股加快发行才有足够理由,因为市场有需求吗?而且需求十分旺盛。加大发行完全符合市场化改革的诉求。但是加大新股发行而退出机制缺乏总有一天会然市场付出沉重代价。
  现在整个市场情绪异常亢奋,整个市场投资者情绪高昂,赚钱效应明显,而存量资金也较为充沛,只要有大资金进行炒作,跟风买盘自然踊跃,在游子四处出击下,自公募基金四处炒作下,整个市场往往是涨停一片,在自我强化的意意识下,疯牛行情不断演绎。
   虽然监管层希望股市涨势降下来,走上慢牛行情,但是由于长期被熊市困扰,管理层总是瞻前顾后,不愿意采取更为强势的监管政策,生怕股指转下跌势并一发而不可收拾,因此在打击股价操纵,打击内幕交易,打击违规减持方面总是讲得多做得少,在去杠杆化方面也是雷声大雨点下,让市场已经有了一个不好预期,那就是证监会不会打压股指,不会动真格。
   现在市场已经处于强势氛围,依靠市场自身力量,只能延续强势上涨,投资者可以尽情享受泡沫,但是在监管不确定下,能否成功脱身是一个伪命题也好,是一个真实问题也好,只能由投资者自身掌握分寸,根据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大小,进行资产配置和仓位控制,因为目前市场就是一个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的市场。

上一篇:规避监管黑天鹅个股

下一篇:突破5000点的忧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