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强势难掩调整要求

2015-04-29 15:25

  昨天证监会警示市场风险,主要是针对上证综指和市场恶炒中字头股票,晚上有关券商调整两融标的股折算率,去杠杆化明显,今天市场就走出完全相反的走势,大盘股出现明显下挫,正如笔者昨晚述评中字头股票是最大泡沫一样,中字头股票跌幅相当显著,但是资金再次剑走偏锋,恶炒创业板股票,简直要把证监会逼疯逼死。
   就盘面而言,在消息刺激下,煤飞色舞再次出现,但仅仅是财政部调整钼等两种金属的资源税费,就导致市场整个资源板块集体狂飙,可见市场流动性异常充裕,主力资金也是到处煽风点火,希冀牟取暴利。流动性丰裕还表现在创业板的暴涨上,在全通教育缩量涨停下,职业教育和在线教育集体狂欢,多股直奔涨停,而软件和安全信息更好是牛气冲天,众多个股在资金追捧下,成交大幅放出,也是封于涨停,笔者没有去统计两市涨停数目,但应该超过百家。
  实际上就近段时间走势而言,证监会更关注的是上证综指的涨幅,一旦上证综指出现连续上涨,就会出言警示市场风险,就在于上证综指在中国资本市场的特殊意义,那就是中国股市牛熊的标志,一旦上证综指在权重股大涨下,指数出现狂飙,有可能提前结束行情,导致注册制改革无法如期完成,因此压制上证指数让上证综指成为慢牛成为管理层的一大任务,而创业板尽管市盈率高企,涨幅远远超过上证综指,由于指数缺乏主导地位,因此证监会总是置之不理,这就导致市场更加毫无忌惮的炒作创业板。而且创业板个股故事更加动听,整体市值较小,更容易大资金操纵股价,因此总是出现大涨大跌,何况市场流动性异常充沛,资金总要寻找一个宣泄的地方,既然上证综指受到严格监管,创业板就成为首选,市盈率已经演变为市梦率,进一步演变为市胆率。
    从上证指数来说,今天依然受到5日线的顽强支撑,但并不代表后市就不会跌破5日线,因为后市资金可能会面临更多问题,一个是两融资金受到券商限制,另一个是保证金结束净流入态势,而出现净流出,上周(2015.4.20-4.24)证券市场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出2642亿元,日均资金余额为23076亿,结束四周净流入状态。三是管理层态度暧昧,让市场暂时得到缓解,但总有一天管理层会出台调控政策,四是新股来袭,加重资金面的困扰。
  资金出现净流出,说明投资者已经出现畏高情绪,这是牛市最大忌讳,一旦投资者失去追高热情,主力资金也就失去炒作的基础,主力资金失去炒作兴趣,市场赚钱效应将会减退,投资者追高热情将进一步消退,市场资金将加大流出,并形成恶性循环,股市很快将陷入调整,而且是中期调整。

上一篇:指数难掩个股风险

下一篇:防止盛极而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