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难掩个股风险

2015-04-29 08:09

  昨天沪指报4476.22点,跌1.13%;深成指报14707.25点,跌0.69%;创业板报2687.97点,跌2.17%。看起来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跌幅相当大,个股风险大面积暴露,就在于主板也好创业板也好,指数均有失真现象。
  上证综指得益于中字头股票和银行保险的强势,跌幅有限,而创业板则是得益于乐视网和东方财富的强势让创业板指数跌幅不深,两者总市值已经超过2000亿,占创业板总市值近20%,对指数影响不言而喻,甚至超过两桶油对指数的影响。乐视网负面新闻一直缠身,但概念众多,有智能手机,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等,但财务方面并不算很健康,成长性也不突出,投资方面应该慎重。
 昨天证监会一改往日作风,在盘中出言警示市场风险,而且言辞方面有所强化,措施方面也更加具体,说明证监会对市场的泡沫容忍度已经到了一个极限位置,虽然晚间没有再次加码调控措施,但是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如果市场继续任性,不排除进一步实质性措施出台,加码打压杠杆加码打击股价操纵,非常巧合,多家券商调整融资融券折算率,中信证券更是离谱,将多达数百家公司折算率调整为零,其中就有许多中字头股票。
   昨天早盘,个股抛压就较为沉重,个股涨多跌少,指数也是犹如过山车一般,红红绿绿不断变化,成交也是非常之大,截止中盘结束,两市成交接近7000亿元水平,午后证监会出言警示,抛压并没有明显减轻,但也没有发现明显加重迹象,可见投资者依然沉浸与牛市氛围,对证监会警示毫无反应,这并不是很好的的现象,有可能导致市场继续走一些极端的走势,难以出现像样的调整,从而招致更多的监管措施。
   在中国牛市来之不易,而投资者总是忘记往日伤疤,就如同07年大牛市,不管证监会如何警示风险,牛市一如既往的展开,但终因两桶油的上市,牛市戛然而止,从此陷入数年熊市。
   昨天晚间,笔者看到叶檀女人一篇文章,中国股市的杠杆噩梦,确实本轮牛市就是杠杆资金的杰作,中信证券调整折算率为零,意味着投资者已经无法从券商融到标的证券的新增资金,这对杠杆牛市是一个沉重打击,但是其他券商未做如此激烈调整,一旦再有券商跟进,杠杆牛市将面临巨大风险,实际上杠杆牛市风险不仅来自于新增资金的枯竭,更来自于市场本身的风险,这轮牛市展开以来,疯牛走势基本没有停顿过,更没有出现像样调整,市场积累太多获利盘解套盘,投资者一直信奉牛市没有结束,持股心态较为坚决,新华社也号召投资者牛市不要随便换股,要捂股操作,一带股市做出调整,投资者心态出现动摇,市场抛压就会以几何级数增加,大大加大调整力度和调整时间。
  下周是25家新股申购窗口,虽然发行量不是很大,市场认为扩容不会影响牛市历程,但这是额外加多的新股,而且市场以后每一个月都会额外再增加一次新股供应,短期看,可能影响不是那么显著,但量变终有一个质变的过程,牛市将在过度扩容中结束。
  因此笔者认为仓轻者不必贸然加仓,打新碰碰运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仓重者应该减持应对,至于融资客更是应该小心应对,以免股市调整出现爆仓。

上一篇:中字头股票可能是中国股市泡沫破灭高发地

下一篇:强势难掩调整要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