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息变化莫测 静观其变为好

2015-04-24 15:27

     今天沪深主板在利空打击下,纷纷走出探底回升走势,上证综指明显受到5日线支撑,而创业板则是逆势走强。
   按照证监会说法,加大新股发行是顺应市场情况,也就是疯牛走势,明显有打压泡沫的意思,但是中国股市泡沫究竟在哪儿,是在主板还是在创业板还是在题材股,证监会显然搞出了方向,用错了方式。
   从盘面看,一些高价股显然明显强势,南北神车再次涨停,带动中字头股票强势,远洋公司在合并预期下,走势也显示强势。而低估值板块如银行保险跌幅最深,主要是盘子大资金难以操纵所致。
   由于证监会加大新股供应在时间点上明显提前,而且事先没有任何征兆,不管是中小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市场资金大佬,都没有预计到来的那么快,大家一起套在高位,中小投资者与主力资金还有一个与庄共舞的机会,因此也不必太过恐慌,仓重者可以趁反弹在离场,而不必急在一时在低位割肉离场,而仓轻者也不必急于补仓介入,毕竟证监会已经存有明显打压股市之心,何必刀口舔血赚辛苦钱。
   上证综指今天受到五日线支撑,后市只要没有发生加码调控政策,估计指数仍旧会反弹,但是今天市场资金依然恶炒高价题材股和南北神车,估计证监会心里不是那么舒畅,但是鉴于主板市场下跌,估计证监会不会再次加码调控措施,另外概念股恶炒明显有资金操纵股价嫌疑,证监会会不会在打击股价操纵方面有所动作,只是最值得关注的。打击股价操纵对题材股高价股将是一场巨大灾难,全通教育和超图软件暴跌走势就是前车之鉴。
   上周证监会去杠杆动作伴随央行超预期将准,而此轮加大新股供应会不会伴随央行动作,也是值得关注的,从银行板块大跌看,市场可能预期央行会进一步降息,甚至是不对称降息,但笔者认为不对称降息几率十分之小,至于降息则是有可能,毕竟经济数据不是那么好看,5月份汇丰指数再次跌破50分界线,但降息也不是那么乐观,因为外汇占款明显收窄,一但降息而不伴随将准,对流动性作用可能不是那么明显,反而可能因热钱流出而更加困难。但伴随将准则货币政策变动太快,因为将准才刚刚用过。
   现在消息面变化多端,难以把控,因此笔者认为还是以多看少动为宜,没有绝对把握最好静观其变为好,持股的可以等待反弹机会,抄底的要特别谨慎,防止套牢。

上一篇:新股施压股市 谨慎再谨慎

下一篇:牛市难翻三座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