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股施压股市 谨慎再谨慎

2015-04-24 07:08

   新浪财经讯 周四早盘,两市开盘双双高开,沪指站上4400点;开盘后大盘大幅震荡;午后煤炭、有色等权重爆发,沪指涨1%再创七年来新高;盘中银行、券商等跳水,沪指 跳水翻绿,尾盘再度反弹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4414.51点,涨0.36%;深成指报14743.22点,跌0.04%;创业板报2706.19点,涨2.70%。
  针对昨天走势,笔者发表收市评论是<离场规避证监会半夜鸡叫风险>,但证监会还是快人一步,让笔者倍感无奈,昨晚证监会发布公告,认为这批25家首发企业,是证监会根据市场情况和首发审核工作的进度,在本月内核准的第二批企业。下一步,证监会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从字里行间明显可以看出证监会认为中国走势明显过火,有巨大泡沫成分,所以根据市场情况要增发25家新股,另外证监会继续大搞模糊艺术,后市会选择适度增加供给,但何为适度,依然是一个谜,一个月53家新股也是适度吗?这可比次贷危机以后新股节奏快多了,那可是被誉为圈钱市的年代,而且是不顾投资者死活的年代。
  确实中国股市近段时间走势明显存在过火嫌疑,加大新股供应已经在笔者预料中,但每个月发行53家新股明显超出笔者预期,因此笔者认为将对市场情绪产生巨大负面作用,将对投资者产生巨大震撼作用,虽然新投资者可能有一股不怕死的勇气,对新股发行概念不深,对新股发行对市场影响没有感觉,但作为老股民,对新股骤然加速一定感到丝丝寒意,一定会选择规避风险。因此不排除今天股市大幅低开的可能。
  今天市场走势较难预料,因为新投资者可能会利用下探机会抄底机场,但是这个底了能否抄到,笔者心存疑虑,因为后市新股将此次地而来,而且密度越来越大,这就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股市牛市之路有可能从此终结,因此笔者认为每遇反抽就是离场的绝佳机会。因为既然管理层认为股市存有泡沫,加大新股发行打压不下疯牛,53家不行,那就73家,73不行那就103家,在中国最不缺少的就是新股了,何况新股不行,控制资金进场还是可行的,规范两融禁止伞形信托只不过是前奏而已。
   由于消息来的太突然,主力资金与中小投资者一起高位套牢,存在自救可能,市场还会有一个冲高的机会,何况新增投资者依旧热情高涨,逢低买盘介入不会骤然消失,市场下跌可能不会一蹴而就,但笔者认为不应该贸然抄底,而是应该离场观望。在政策面前,一切都是徒劳。

上一篇:监管的艺术与抓手

下一篇:消息变化莫测 静观其变为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