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逢低介入绩优大盘股

2015-03-31 15:08

今天是悲喜交加的一天,早上如果高抛者自然兴高采烈,淡入国早盘追高买入者自然是苦难不已痛苦不堪,短短几小时套牢近7-8个点。
 针对今天走势,笔者早上就认为就是绩优大盘股也需要波段操作,因为目前形势不支持权重板块集体齐涨。但今天回落幅度还是远超笔者预期,众多个股回落幅度高达6-8个点,这种走法也只有中国股市才会经常出现。
  从盘面看,权重板块冲高以后大幅回落,从抛盘和成交来看,笔者认为权重板块遭遇到大资金的集体阻击,其中缘由笔者认为患失与创业板走势有关,大家参看一下年报,公募基金集体减持权重大盘股,大幅度增加成长股,而成长股突遭利空打击,主力资金也是措不及防,根本没来及脱身,而随着股价暴跌,市值受损,主力资金也是心急如焚,在仓位高到90%左右下,逢高减持权重股补仓成长股拉低成本做一个短线就成为首选,从今天走势看,创业板出现大涨,一些高价庄股出现大幅放量反弹甚至封上涨停板,显示有资金逢低介入,而这部分资金不是新增资金,而是主力资金自救资金。
    权重板块之所以大幅回落,就在于市场主力资金根本不愿意主板上涨,造成创业板资金分流,以免创业板遭遇更多抛压,造成出货更难。
 就后市而言,随着月底临近,新股因素又回来骚扰市场,市场走势将更加难以预测,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绩优大盘股,他们的行情没有结束,因为央行降准将是不可逆转之势,尤其是在放松房地产政策下,央行应该注入更多流动性予以对冲,逢高抛售成长股,他们的泡沫注定要破灭。

上一篇:触碰监管红线就要进入监管视野

下一篇:消息多发 追高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