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上行阻力重重

2015-02-27 15:20

    几天早上笔者预计沪深主板容易冲高回落以回避风险为主,但也指出一些高价成长股涨幅巨大业绩堪忧也是以回避风险为主,虽然预计到主板大致走势,但绝对没有预计到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走得如此之强,竟然大涨2.5%。
  笔者之所以不看好主板走势,主要是传统大盘股基本面难以改观,其次是作为两融资金集中板块,一旦股价上涨,容易触发套牢盘出逃,三是市场传言税务系统将向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税收采取专项清理活动,追征税款的时间范围为2009年11月17日至2014年11月16日,虽然市场解读为对外资不是挤兑而是吸引更多退休基金等大型海外投资机构入场,但笔者认为这种解释未免牵强,征收税收怎么说都不是利好,何况人民币不断跌停贬值趋势明显,对外资吸引力本身就下降,而外资热衷价值投资,银行等高股息率遭遇抛售自然可以理解。四是昨天笔者就认为权重走强只是一种板块轮动而已,高度和持续性存疑。
   就创业板而言,其走势较难预料,因为创业板走强不是大部分个股走强所致,而是一些权重较大个股走强所致,而这些个股走好是以公募基金为代表集中持股抱团取暖而至,其走势已经具有庄股特征,如网缩科技和乐视网等,只要资金不大规模撤离,股价将一直坚挺,但一旦资金撤离,股价下跌力度也是相当猛烈,因此看看可以摸起来恐怕并非易事,因为谁也不知道调整何时来临,由于股价高流动性差,机构进入容易但出来很难,机构变现面临困局。
   就沪深主板而言,尤其是沪市股指面临上方密集成交区重压,上行阻力重重,其次消息面也是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今天是周末,证监会将例行公布一些重大新闻事件,其中注册制表述和新股发行节奏方面最值得关注,一旦新股节奏维持20余家速度,股指上行将会有更多变数,其次是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笔者并不认为央行会有大的动作,但央行往往出其不意,如果央行货币政策落空,下周主板压力将更大一点,下周还有一个重大事件,那就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其中宏观经济增速值得关注,因为这牵涉到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其次是注册制的表态和对直接融资的表态,这关系到新股发行的速度。

上一篇:并购重组监管前移不可或缺

下一篇:从小散角度解读降息对股市的影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