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存量资金博弈下的板块轮动

2015-02-26 15:23

天早上笔者预计大盘的下跌空间有限,可以逢低吸纳,流动性宽松政策只会延迟不会停止,因此流动性牛市只会延迟不会停止,但根本预计不到沪深股指会出现放量大涨超过2%,因为银行保险券商基本面依然不是很好,但市场依然依然故我放量大涨,演绎一出有钱就是任性的完美游戏。
   笔者之所以说有钱就是任性,就在于券商银行等量能放大较为明显,而技术形态不是很好,完全就是一种资金大规模介入下的放量大涨,以券商板块涨停个股西部证券好国金证券为例,换手率之高对大盘股而言是较难想象的,西部证券换手率近10%,而国金证券稍低也高达7%,往好了说是资金逢低大规模介入,往坏处说就是资金分歧明显,有大资金逢高离场。从两融资金介入来看,昨天有一部分两融资金逢低介入抢反弹也是今天股价大幅走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本轮行情就是一轮杠杆牛市,杠杆资金规模和介入力度左右后市反弹高度。
    我们回顾盘面,节后最后一个交易日一些高价成长股主要是百元股出现资金大幅撤离迹象,昨天也有大资金从高价成长股撤离,而今天主板大幅走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逆势下跌,虽然创业板也是以红盘报收,但明显上涨乏力,给人感觉有被主板往上生拉硬拽的感觉,因此笔者认为今天主板大幅走高不是场外新增资金入市所致,而是主力资金从成长股撤离以后逢低介入绩优大盘股所致,因此是一种正常的板块轮动,是一种存量资金的博弈,而不是增量资金推涨的行情。
    既然是存量资金的一种板块轮动,没有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市,因此后市高度不宜太过乐观,何况银行券商基本面并没有根本性改观,券商大涨可能与东兴证券首日暴涨有关,从笔者角度看,虽然笔者持有市值以银行板块最多,但今天依然选择部分逢高离场,规避调整风险,等候新的逢低建仓机会。当然笔者持股一直谨慎,卖出买进一般来说都是按比例进行。不会一次买进或一次卖出。
   银行券商煤炭地产今天集体大涨,与经济数据低迷也有关系,虽然新公布的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由1月终值49.7升至50.1。不过,其中的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47.1,为20个月以来最低,显示经济活跃度依然不高,后市继续探底可能性依然不小,而春节消费增速创下新低,消费拉动经济模式依然不振,市场预期央行将出台更多宽松货币政策,于是地产资源等受益板块大涨,但笔者早上就认为央行短期内货币政策不可能动用数量价格工具,而上述板块基本面实在不是很好,因此逢低建仓未尝不可,但追高操作应该谨慎。
  经过今天大涨,市场看多声音再次高涨,但股指已经高达3298点,临近前期密集成交区,上方套牢盘非常之多,股指反弹恐难一帆风顺,存在回落要求,因此笔者并不认为应该群情激昂,大规模追高买入,而是应该冷静对待,适当逢高离场,从板块来说,场外资金入市较为谨慎,股指进入新的一轮存量资金博弈,难以出现齐涨的局面,可以逢低布局滞涨板块,等候轮动的机会。对一些前期涨幅巨大的成长股应该尽快离场规避进一步调整风险。

上一篇:小散缘何不对首日秀作出评论

下一篇:防止冲高回落规避风险为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