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以小幅整理居多

2015-02-16 15:24

     今天市场出现明显二八分化走势,创业板暴涨近4%,而沪深主板涨幅有限,尤其是作为绩优大盘股的代表银行券商走势尤其不振,成为制约主板走好的重要因素。
    银行券商走软与三部委打压杠杆是有绝对关系,作为流通市值庞大的板块,一度深受融资客喜爱出现大涨,但由于权重大,对指数影响大,指数暴涨让管理层有点不知所措甚至害怕,害怕行情过早结束,导致资本市场改革彻底失败,只好出手去杠杆化,其次作为中国经济的附庸,资本市场不能与实体经济争食,一旦股市侵占了实体经济资金,只能是出手规范,但打压杠杆,却让创业板为代表的所谓成长股异军突起,成为牛股集中营,但所谓牛股市盈率同样牛气,上海钢联虽然股价牛,但市盈率同样牛,已经超过2000倍,更牛起的是业绩下降也叫牛,下降近30%,这样的去杠杆,打压绩优大盘股吹打高市盈率成长股,危害成分谁大谁小,不知管理层有何高见?
   创业板走势已经难以预料,就像基金经理们说的,不看估值不看基本面,只管买进再说,以上海钢联为例,基金经理们也根本不知道估值天花板在哪儿?市值顶点在哪儿?反正不管如何先买进分一杯羹再说,也就是在比赛谁比谁更傻接最后一棒。只要有人跟进,只要基金经理敢于参与,创业板就敢于上涨。
   从盘面看, 就银行券商而言,一方面是主动性买盘依然偏弱,导致上扬乏力, 其次是股价上涨,止盈盘止损盘就纷纷出来,导致抛压沉重,就基本面而言,银行业高增长已经过去,比如招商银行年度增幅就只有8%,但不良贷上升依然沉重,拨备依然沉重,加上盘子大,后市走势更加难测。
   从沪市来说,股指依然受制于30日线的压力,但随着今天上涨,股指离30日线越来越近,只有不到20点的距离,同时5日线不断缓慢上涨,对股指构成一定支撑,股指腾挪空间越来越小,目前消息面较为平淡,加上节日临近,资金较为谨慎,空方估计也不敢贸然发力,多方也不敢贸然出手,预计股指以小幅震荡居多,等候节日因素过去。

上一篇:30日线压力有点大

下一篇:注册制能否终结黑五类股票的炒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