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方向不明谨慎应对

2015-01-22 15:19

  今天沪深股指基本上是震荡走势,一个是上方压力较大,其次是经历大涨以后有获利盘抛售,三是又融资盘逢高离场规避风险,笔者大致翻看了一下大盘股融资买入情况,以资金流出居多。
 从盘面看,权重股基本上处于获利回吐的低位盘整态势,券商板块指数稍好,得益于尾盘国元证券放量大涨,但整体效应依然缺失,作为两融市场资金关注焦点,规范两融操作对大盘股影响还是客观存在,而且央行实施了逆回购操作,笔者认为与欧洲央行实施货币宽松有关,是一种防患于未然,也预示降准机会大大减少,对银行构成一定压力。
     但市场资金较为活跃,主要是基于存量资金较多,按照有关资料笔者认为应该在10000亿元上下,因此资金需要寻找出路,既然权重炒不起来,那么就剑走偏锋。炒一把题材股,所以尽管指数波澜不惊,但个股异彩纷呈,有几十家股票涨停,较为强势的是军工已经延伸子版块卫星导航,受益于宏源证券并购,有关概念股放于涨停,其他热点方面较为凌乱,央企改革也相对强势。前期强势的软件类个股出于跌幅榜前列。回顾一下近日走势,笔者发现热点切换有点快,可能是资金抱着炒一把就走的短线思维,比如昨天银行券商强势,今天又处于跌幅版。因此搞不好就会高位套牢。
    指数在5日线上方缩量整理,权重走势不明,消息面也不是很明朗,股指方向性选择也依然未明,明天又是周五,证监会又将公布一些例行新闻,笔者认为就目前而言,无法判断证监会动向,何况今晚市场预期的而央行降准笔者认为基本无望,因此认为后市应该谨慎应对,只适宜逢低介入,不适宜追高操作。更为关键的是要控制仓位,严防风险,宁可少赚也不要高位满仓套牢。这个位置调整几率还是存在,一旦再次回落,股指下行空间要比1.19大,但不会一暴跌方式调整,会以进一退二的方式调整。如果股市要大涨,则需要更多利好因素刺激,否则股指难以往上发展空间。

上一篇:呵护市场不能以纵容违规违法为代价

下一篇:震荡偏强格局有望延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