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注意5日线附近的投资机会

2014-12-26 15:11

 今天走势与笔者预期是大相径庭,笔者早上预计由于证监会规范伞形信托和央行调整信贷比市场作出不同解读,对大盘股构成利空,因此预计大盘股难有大的行情,但事实完全相反,券商板块再次上演集体暴涨,银行地产保险也是轮番大涨,这让笔者备感被动,虽然早盘银行股出现冲高回落让笔者有了一次机会,但由于早上预判错误,操作上稍显谨慎,不得不再一次追高操作.

 这样强劲的走势,这样肆无忌惮的狂拉,与管理层的愿意已经背道而驰,但市场就是市场,不会因为某些人的意愿而改变,正所谓有钱就是任性,就可以无作非为,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缺少监管的市场,资金可以任意操纵股价,但这种与监管唱反调的做法会不会遭遇更加严厉的政策制裁,笔者心存担忧,因为高杠杆下的风险已经引发市场监管层的担忧,证监会跨部门整顿伞形信托就是一个信号,券商加杠杆没有下文就是一个样板,会不会对两融市场做出进一步窗口指导笔者不是很忧虑,忧虑的是以市场化名义加大新股发行,短期而言,市场强势可以承载,一旦较长时间进行大宽容,市场情何以堪,那这又能怪谁?只能是市场自己半块砖头砸自己的脚.
   从短期趋势而言,今天大盘顶住利空,可能意味着股市已经出现趋势性逆转,热点依然集中在大盘股上面,因为市场已经认定存贷比调整并不用上缴准备金,是央行货币宽松的标志性事件,远比一次降准释放资金量大,市场有理由继续做多周期大盘股,尤其是银行板块,因此只要周末央行没有澄清有关新闻,就意味着事实已经得到默认同时年底临近,为了制造假日气氛,笔者预计证监会不会大规模发行新股,投资者可以适当做多.
  如果没有以外利空,市场已经两天站在5日线之上,周一如能回踩5日线附近,将是一个较好投资机会,可以在此介入,由于市场投资风格难以转化,笔者暂时看好银行和调整较为充分的地产,医药.

上一篇:谨慎对待大盘股

下一篇:券商板块高处不胜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