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走势难以判断

2014-11-28 15:28

  对今天走势的判断,只能用一个成语来形容,那就是"无地自容",虽然我看好银行地产走势,市场走的也非常强劲,但煤炭就较弱,可是对指数的判断就大失水准了,居然再次大涨近2%,而笔者预期是横向震荡,仅仅沪市成交就放大到近4000亿元,两市离万亿元成交已经为时不远了,从笔者角度看,这样的股市走势难言健康,也难言真实牛市,更多的是一种资金短期恶炒,从银行板块来说,涨幅自然不菲,但换手率也是不低,数百亿数千亿股本换手率居然高达5%,能用投资行为来确定吗?笔者心存疑虑。
   银行股之所以大涨,笔者在前几天一篇短文中列举了7条理由,现在也是认可那7条理由,在这里就不再多少,但与市场预期全面降准有关,另外笔者怀疑与从券商保险中成功离场的资金介入有关,这部分资金特点就是手法凶悍,敢于把大盘股扯到涨停板,至于后市能涨多高,笔者不好过早判断,但如果是炒作券商资金而来,想必不会戛然而止,后市依然可以持股待涨。或者逢低介入。
 地产今天再次异动,也与市场预期央行会进一步全面宽松有关,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地产商又开始涨价销售,自然利好地产,深圳房市一夜激活,楼盘瞬间售空,也给市场良好预期,逢低介入依然有机会。
  尽管沪深主板指数大涨,但笔者相信,赚到钱的人并不很多,因为只要投资者不吃油银行地产板块,基本上会亏钱,笔者持有一些银行股,但操作上出现不当,依然没有见到市值有较大的增加,因此整个市场赚钱效应不是很好,长期下去,并不利于行情健康发展。
    由于银行板块成交放大,股价上涨,在炒作大盘股氛围下,股性可能被有效激活,后市依然可以期待,而银行权重较大,指数可能难以回落,说不定依然会有上扬空间,但赚钱并非易事,笔者认为宜谨慎操作为好,因为作为普通投资者根本无从知晓大资金炒作的力度。或许只是一天游,或许是中线接入。

上一篇:涨势趋缓 横向震荡几率增加

下一篇:普洛股份高价并购有点匪夷所思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