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短线犹可上扬 风险已在积累

2014-11-27 08:04

        沪指报2604.35点,涨幅1.43%,成交3165.21亿元,深成指报8763.78点,涨幅0.81%,成交2567.80亿元,创业板指报1554.22点,涨幅0.80%,昨天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集体起舞,直接推升指数大涨,但中小盘股则大为逊色,很多人陷入了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赚了指数赔了钱的困境。
  权重股之所以大涨就在于融资盘的接力,由于涨幅巨大,笔者认为短期风险已经积累,要主要短期回落的风险,尤其是融资买入力度逐渐趋弱而短期涨幅巨大的个股。转而寻求补涨股的机会。今天有一家保险公司就认为降息利好作用有待进一步观察。
  一个是新股资金因素,市场已经形成惯性思维,新股资金解冻,打新资金回流股市,他们又会回流二级市场,市场承接盘将大大增加,因此场内主力资金拉抬股价也就更加肆无忌惮,但笔者觉得次数多了,要提防主力资金利用惯性思维捣鬼,乘机派发筹码。此时可要注意逆向思维,尤其是周五新股资金全部解冻。
   权重大涨与消息面突然有关,降息可能不仅一般人难以预计,就是机构也估计不足,机构一直派发权重股,此次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可能需要适当吸筹,但经过几个交易日天量成交,机构吸筹或逐渐趋于结束,至少力度减弱。
  股指走势强劲,周一跳空缺口没有回补,很正常,但昨天又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虽然不大,但是笔者认为应该要回补,但时间点不好判断,因为一个中国股市涨跌往往过度,二者水平问题,对缺口理论并没有研究,但从风险考量,谨慎操作笔者觉得无大错,最牛的股市也会回调,不可能一帆风顺,虽然牛市脚步好像走来,但至于说是真实牛市,笔者并不这么认为,股市走的依然较为急躁,依然是一个博取短期价差的投资行为,笔者相信很多个股过后依然是一地鸡毛,短短1、2个月走势可能需要数年调整。再者短期股指涨幅巨大,收盘点位离均线支撑越来越远,没有跟上均线系统支撑,股指怎么强势,都觉得心里不踏实,因此笔者认为股指目前处于强势之中,何况国务院推出万亿投资项目,短期仍有上扬几率,但空间已经缩小,要提防短期回落,尤其是强势股的回落。
  今天财苑有两篇关于注册制的文章,虽然早上事多,没有拜读,但从题目看,认为注册制会加快新股发行大意应该没打错,确实中国注册制实施就是以化解堰塞湖为标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直接融资比重为己任,与美国注册制本意已经背离,这也是笔者反对注册制的原因之一,虽然短期不可能实施,但投资股市投资的是一种未来,所以一些概念股承压,大盘股走强也是可以理解,在中国任何股市政策在融资为大下,政策出现变味是大概率事件,一旦融资加快,股市走势就会转弱,毕竟这一波股市走势与真实牛市的宏观经济基础并不相匹配,所以笔者只是看好短期走势,不看好长期走势,也不认可真实牛市真实走来。

上一篇:天量封单飞来飞去岂能漠视

下一篇:七个理由看好银行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